首頁>散文>愛情散文>愛是什麼?

愛是什麼?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愛是什麼?

  ——引自於媒體的故事

  過去有句話叫做英雄難過美人關;還有句話叫美女愛英雄。雖然因為時代的變故會給英雄賦予不同的內涵。但就一般而言,我們認可與歌頌的大多是道德意義上的英雄。

  話說芳齡女子秦楚楚這一天就遇上了自己心儀許久的夢中英雄。說是這一天秦楚楚在自己所在的城市的海邊遊玩,不期而遇的瞅見了一次英雄救美的事件。據知情人講一個年輕的女子不知道為什麼緣由跳進了波濤洶湧的大海,而在霎間就看見一個小夥子奮不顧身的也跳進大海相救。風大浪高的大海啊,隨時都有吞噬人的慾望!所以說倆人的性命危在旦夕。而小夥子憑藉自己矯健的體魄,高超的游泳技藝及過人的膽識,終於將年輕女子救上來而且自己毫髮無損。年輕女子很快被送進醫院,而小夥子獲得了一片盛讚。於是年輕貌美的姑娘秦楚楚也不失時機的表達了自己對英雄的仰慕;進而為日後的交往留下了伏筆。而小夥子在姑娘表達欣羨時也為姑娘的輕靈俊秀而心儀,而嚮往了。

  再後來的日子便多是歡心與歡歌的事情了。小夥子的壯舉博得了人們的讚美,也贏得了政府的讚譽與嘉獎——獎勵小夥子見義勇為獎金兩萬元。而小夥子的舉動再次贏得了人們的喝彩——小夥子將全部的獎金都贈與他救起的姑娘作為醫療的費用。而此刻的秦楚楚再也按捺不住自己的怦然之心了。經過打聽與接觸,秦楚楚知道了小夥子是來此地不久的打工者;也知道小夥子目前仍在尋找工作;還知道小夥子是學體育專業的大學生,也曾經擁有過體育方面的工作;卻是為了更好的發展來到這所海邊城市。秦楚楚動心了,央及父親安排小夥子上班。因為秦楚楚的家裡有所規模尚可的公司。而父親在聽了女兒的介紹與讚美后也不失時機的召見了小夥子,且打心底里也喜歡了小夥子;也明白了女兒的心思。於是小夥子就成了秦楚楚家公司的職員,也逐漸成為秦楚楚家的座上客。小夥子亦不負姑娘所望,後來的業績充分表現了小夥子的聰慧與能達;於是乘龍快婿的身份亦落在了小夥子身上。於是英雄美女成佳偶的故事眼看就要成真了,而且已經成真了——因為結婚的一切程序大都完成;婚姻大禮亦在完成中。婚宴的場面氣勢宏大,高朋貴戚滿堂。因為秦楚楚的父親也是一方人物么。也因為秦楚楚不單是年輕貌美,而且是名校畢業,事業興旺。所以社會關注度之高是可以想見的。而在婚禮的關鍵時刻,不意間卻來了兩位警察,使得婚禮的由一片喧囂霎間變得啞然。而最不可思議,令人費解的竟然是警察帶走了新郎。於是熱熱鬧鬧的婚禮就不歡而散了。

  後來打聽到小夥子在近日竟然有了一次殺人之舉。這可是小夥子春風得意的日子呦,怎會有如此荒唐的舉動?——有了好的工作;又有了美女的陪伴;再有了經濟的靠山。小夥子由此而飛黃騰達,未來的發展不可估量。小夥子在這個時候卻去殺人,不可思議?難道小夥子身上還有什麼隱情?秦楚楚在一片驚愕中又是一臉淚水了。家人是一片埋怨,而秦楚楚在迷離中亦不敢再相信自己的眼光,可單是迷離又有什麼用呢 怎麼才能知道事情的真相呢 於是姑娘挺身而出去打探消息,又托父親去找律師。得到的消息是小夥子的背景不那麼簡單。原來小夥子所救之人是他曾經的女友。倆人那天在海邊說著事情,兩情難恰;於是女友就跳進了海里。

  小夥子在以前的那所城市曾經與女友戀愛纏綿;而後在發現了女友的身上的秘密后,小夥子不能堅持了;小夥子為了擺脫女友的糾纏來在現在的城市——不能接受的事實是女友被人包養轉而再包養了自己。按女友的話,那男人包養里自己,自己再包養小夥子;等於男人包養了他們倆。他們本來是可以不勞而獲過滋潤日子的。而小夥子不能接受失掉尊嚴的苟且生活,故而選擇了逃離;所以來到此地,而女友又不棄不舍的追了來。所以說女友跳海半是恐嚇半是殉情;沒想着跳進大海卻給自己造成了植物人的後果。而在小夥子準備成婚的日子,女友在不意間卻漸漸蘇醒了。女友在其父母的侍候調養下漸知了人事,第一個呼出的名字竟然是小夥子。而小夥子與女友的戀愛並不為其父母所知——女友能將被包養的事瞞過自己的父母;或許也就將與小夥子的戀愛也瞞着父母了。於是感到驚訝的便是女友的父母了。而那一天小夥子動了殺機,欲除掉前女友,以期保衛自己的光輝前程。卻在實施的過程中恰遇女友的呼喚;畢竟是天良未泯;進而感情萌動;進而善念萌發,中止了犯罪;小夥子匆匆離去了,事情卻為女友的父親所覺察。於是報警;於是就有了婚禮上帶走新郎的事件。

  故事說到了這裡,後面的進展就不那麼重要了——因為小夥子的救人壯舉有了如此繁複的背景而顯得荒唐;以至於荒唐的令人失望;令人頹唐;令人寡趣。秦楚楚所仰慕所鍾情的英雄人物,因為與女友的特定關係而失卻了令人鮮羨的意義;因為事情的殘酷及留下的凄凄慘慘的結局,致使很多人善良的意願遭受了矇騙——事情悖離常人的期望;人們所企求所期冀的光明前景遠未到來。人們在失意里看到了複雜——是人們不期冀的複雜。所以,一種被愚弄的感覺與難過油然而生,失望大於期望。人們收穫了什麼呢?

  愛是什麼?我的耳邊響起了刀郎的歌曲《愛是你我》。

  愛是你我

  用心交織的生活

  愛是你和我

  在患難之中不變的承諾

  愛是你的手

  把我的傷痛撫摸

  愛是用我的心

  傾聽你的憂傷歡樂

  這世界我來了

  任憑風暴漩渦

  正是你愛的承諾

  讓我看到了陽光閃爍

  愛~擁抱着我

  我能感覺到他的撫摸

  就算生活

  給我無盡的苦痛折磨

  我還是覺得幸福更多。



愛是什麼?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