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面試之前的十項準備工作

面試之前的十項準備工作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儘力設法找尋所欲謀求行業的資料,了解你要面試單位的大致發展情況,以便先達到知已知彼的地步。為此,你可以向下列人員或部門諮詢:

  1、學校輔導人員。你認識的教師以及教師為你推薦的有關的專業教師。

  2、父母、朋友與親戚。親友的社會經驗可能比你豐富,信息來源可能更多、更廣。向他們諮詢,必定會得到熱心的幫助。

  3、所欲謀求工作的從業人員。他(她)們對本行業、本職業可能已駕輕就熟,是最好的諮詢對象。

  4、各行各業的資料。這可以從大圖書館、職業介紹所、勞動人事等部門、機關獲得。一般來說,它們都備有這方面詳盡的檔案材料,並有一定專業人員負責。

  (二)檢查自己是否具有必備的條件。有些行業、職業在學歷、能力、年齡、性別等各面都有一定的限制。事先查核自己的條件是否符合,不要存在着碰運氣的念頭,這是對己、對人認真負責的態度,於己於人都有利。

  (三)倘若你獲得面試的通知,而你所謀求的工作需要某種特殊的知識或技能,在你面試時,你極可能會被問到某一方面的問題,或要你當場作測驗,以衡量你的知識或能力,如打字的速度,操作機器的能力,用算盤計算的準確性和速度等。遇到這種情形,你最好事先溫習這方西的知識,練習有關的技能。

  (四)對你要面試的場所和時間一定要瞭然於胸,並在約定的時間五至十分鐘前到達,切不可遲到。

  (五)衣着要整潔得體,避免穿太亮或花色的衣服,緊身衣褲或牛仔裝;女性穿着尤為要得體,化妝不宜大濃,且忌露輕浮的舉止。

  (六)留意把指甲修剪整齊,乾淨,頭髮梳洗乾淨整齊。鞋子擦亮、不沾泥沙。但應避免穿太時髦的鞋子。

  (七)如果可能的話,明白主試者或約談者的姓名,並且要能正確他說出他們的姓氏。外國人的名字有時很不容易發得準確,宜事先查出正確的發音,以免在主試者面前鬧出笑話。

  (八)若是見報紙廣告前往應試者,須檢查所攜帶的資料文件等是否齊全。預先準備在面談對回答有關招聘廣告的問題(如幾月幾日見報、內容等),以及回答求職信或簡歷表的內容,即個人對自己的資料能倒背如流。

  (九)攜帶文憑、推薦函等文件以便主試人查閱,並留意把這些文件有條不紊地摺疊起來。以免臨場慌亂,給主試者造成不好的心理感覺。

  (十)盡量避免和父母、朋友及其他親戚同去面試,以免給主試者造成一種信心不足、缺乏獨立行事的不良印象。

  在進入面試房間前,先深吸一口氣,鎮靜地有信心地步入。

  “面試之前的十項準備工作”版權歸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面試之前的十項準備工作 標籤: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公務員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