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面試:準備工作馬虎不得

面試:準備工作馬虎不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參加求職面試,除了隨身要攜帶必要的證書、文憑、照片等必需品之外,還要事先做好四方面的準備工作。

  一是背熟自己的求職履歷。常常遇到有些求職太過頻繁,而自己的求職履歷則又是經過精心“包裝”的人,輪到面試時有時連自己都記不清究竟“工作經驗”是怎樣“排列組合”的了,一上陣便迅速“露出馬腳”,不戰自敗。

  二是準備好同所申請的職位相吻合的“道具”。身上穿的、手上戴的、渾身上下的衣着均能反映出求職者對所申請的職位的理解程度。試想如果一家五星級酒店招一名公關經理,而應聘者下雨天穿着高統套鞋去面試恐怕同所申情的職位形象相去甚遠。所以面試時的“道具”也應有所選擇。

  三是準備好同自己身份相吻合的語言。每個人都應對語言和遣詞用字有所選擇,面試不同於閑聊,張嘴就來,可以不加思索。每句話,每一個詞都應有所挑選。如不少不諳世面的求職者參加面試時張口閉口“你們公司怎麼怎麼”,聽多了肯定會引起別人的反感。應該十分有禮貌客氣地說“貴公司”,禮多人不怪嘛!

  四是準備好同選擇的職業和身份相吻合的行為規範。面試時的細小行為最能說明一個人的真實情況,試想一個個人物品雜亂無章,甚至連鋼筆都找不到的人,是很難受到面試考官的青睞的。



面試:準備工作馬虎不得 標籤: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公務員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