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跨入外企之路-面試前的準備

跨入外企之路-面試前的準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毛主席教導我們說:不打無準備之仗。古人云: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對於即將離開學校步入社會的你,一場面試可能決定你的未來!對於準備跳槽的你,一場面試可能改變你的現狀!因此,沒有什麼比做好充分的準備更重要的了。

  搜集有關公司和職位信息:

  有關該公司和行業的信息(年度報告、產品、市場佔有率、直接競爭者等)。公司組織機構圖、性質、規模等。公司文化和價值體系。應聘崗位的職位說明。所屬部門及彙報關係。你未來的老闆的國籍、背景、風格。

  了解招聘流程:

  該公司的招聘過程。一般第一步是由人事部面試。還可能有筆試。然後是由用人部門經理面試。也可能人事與部門同時面試。有的崗位則首先進行電話面試。了解面試你的面試考官的姓名和職位。儘可能了解面試考官的背景和個性。

  資料準備:

  精心準備你的中英文簡歷(參閱本人另一篇文章-如何使你的求職簡歷打動人 ),把你過去的經歷與應聘的職位緊密聯繫。檢查需要帶的資料:學歷資格證書、推薦信、身份證等)。不要帶任何暴露你現任公司機密的資料。不要使用公司抬頭紙製作資料(除了推薦信)。

  着裝與打扮:

  與你應聘的公司的文化和崗位相適應。有的公司嚴格要求工作日着正裝,如一些日本公司,而許多歐美公司着裝較隨意。有些公司的一些崗位(例如客戶服務、銷售代表)要求正式着裝。為安全起見,着裝保守一些更好。

  再開放的公司,對於背心、短褲、乞丐服、光腳涼鞋、拖鞋式涼鞋等也是不能接受的。男孩注意自己的頭髮乾淨整齊,領口袖口整潔,指甲修理乾淨。女孩不要濃妝艷抹、珠光寶氣。要給人整潔和健康的印象。

  出發前:弄清面試地點

  計算好需要多長時間到達。帶上聯繫電話。

  如果以上要點檢查后沒有問題,你就可以信心百倍地出發,去敲擊那命運之門了!



跨入外企之路-面試前的準備 標籤:外企面試 復興之路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