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求職信>求職信的準備工作

求職信的準備工作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求職信的準備工作

  在你準備寫一篇好的求職信時,看看本文,或許對你有所幫助!

  求職信的準備求職信是一種先容性、自我推薦的信件,它通過表述求職意向和對自身能力的概述,引起對方的重視和興趣。一封好的求職信可以向閱讀者說明你的才幹。一般來說,打開自薦材料,首先看到的便是求職信。正是有了求職信,閱讀者才會對你的簡歷上所寫的經歷與業績感興趣。所以,求職信無論在文體上還是內容上都必須給閱讀者留下好印象。一、求職信的格式求職信是寄給求職單位的,事關重大,因而它既和書信有相同之處,又有不同之處。一般來說,求職信是屬於書信範疇,所以其基本格式應當符合書信的一般要求。主要包括稱呼、正文、結尾、署名、日期、附件等六個方面內容。1.稱呼。求職信的稱呼往往比一般書信的稱呼正規一些,在實際書寫時要區別對待:假如寫給國家機關、事業單位的人事處領導,用“尊敬的××處長(科長等),稱呼;假如求職三資企業,則用“尊敬的××董事長(總經理)先生”;如果是寫給其他類企業廠長的,則可以稱之為“尊敬的××廠長(或經理)”;如果寫給大學校長或人事處的求職信,則稱之為“尊敬的××教授(或校長、老師等)”。不要使用“××老前輩”,“××師傅”等不正規的稱呼。當然,有些求職信,也可以不寫名姓,如“尊敬的負責同道”、“尊敬的董事長先生”等。2.正文。這是求職信的中心部分,其形式多種多樣,一般要求說明求職信息的來源,應聘崗位,本人基本情況,工作成績等內容。3.結尾。一般應寫明希望對方給予答覆,並盼望能有機會參加面試及簡短的表示敬意、祝願之類的祝詞。如“祝貴公司興旺發達”、“順候安康”、“深表謝意”等,也可以用“此致敬禮”之類的通用詞。4.署名。 應注意與信首的“稱呼”相一致,一般都在署名前加上一些“您誠懇的××”、“您信賴的××”、“您忠實的××”之類的詞語,也可以寫成“您的學生××”,還可以什麼都不寫,直接簽上自己的姓名。5.日期。一般寫在署名右下方,最好用阿拉伯數字寫,並寫上年、月、日。6.附件。求職信一般都要求同時寄一些有效證件,如外語等級證書、計算機等級證書、獲獎證書的複印件以及簡歷、近期照片等。最好有附件目錄。這樣既方便招聘單位的審核,同時也給對方留下一個“有條不紊、很負責任、辦事周到”的好印象。



求職信的準備工作 標籤:求職信 求職簡歷 求職面試 女性求職 黨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