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求職陷阱案例解讀

求職陷阱案例解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現場一:星級飯店招聘男女公關經理,無需工作經驗,無學歷要求;底薪200元,月薪可達數萬元,具體根據個人所得小費而定。要求女身高165cm以上,男身高 180cm以上,長相好。

  專家解讀:這樣的招聘廣告往往是騙人或是讓人加入色情行業。所以一定要多加小心,不要盲目前往。

  現場二:某企業招聘,把筆試或者面試地點安排在員工上班可見的醒目位置,或者特設招聘台,或者把筆試和面試時間安排在非員工工作時間。

  專家解讀:這種招聘的真正目的,很可能並非為了招新人,而是為了給現有員工施壓,所以求職者不要對這些招聘抱太大希望。

  現場三:某企業常年招聘,但從不透露到底要招多少人,且招聘的信息從不更換或者很少更換。招聘會上該公司往往發給求職者很多宣傳冊、介紹公司文化的資料等。

  專家解讀:這類企業的目的,大多是為了宣傳或者為公司積累人才庫,他們現在實際上並不缺人,所以求職者一定要查清楚底細,再去應聘。

  求職分析:華夏心理教育中心心理諮詢師荀炎認為,面對競爭激烈的就業市場,求職者往往心情過於迫切,由此便容易掉入企業設計的陷阱。因此,求職者在求職時不應該只看到某個職位的誘惑,而應該事先意識到,求職本身是有風險的,可能會遇到一些陷阱。求職者應該保持冷靜的心態。事實上,很多求職陷阱有清楚的破綻可尋。例如,以某種名義向求職者索取錢財,這是明顯的可疑行為。但是,一些人容易產生一種僥倖心理,認為或許付出100元或者幾百元就能獲得一個職位。另外,求職者不要有依賴心理,不要把改變的權利永遠放在對方手中。例如,公司一再拖延實習期,讓你陷入無限期等待狀態,此時,留或不留應該早做判斷。



求職陷阱案例解讀 標籤:求職信 求職簡歷 求職面試 女性求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