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名企怎樣面試

名企怎樣面試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索尼:變幻莫測

  Sony面試有時不足10分鐘,而且五六個求職者同時參加;有時十分複雜:半個月里可能會約見求職者三四次,面試人經常更換,提很多與工作無關的問題。到了吃飯時間,面試人會像老朋友似的請你到餐廳共進午餐,說說笑笑地聊些家長里短。

  前者往往被用於面試市場人員,考驗的是他們在大眾面前的表現力,以及“抗壓性”;後者一般會用在要求較高的崗位或有一定級別的職位,通過多角度的接觸了解,以及營造輕鬆的溝通環境,雙方都可以從中獲取更多的信息,並且建立起一定的信任和相互間的感情,為判斷的準確性以及今後的合作打下一個良好的基礎。

  微軟:但求聰明

  微軟的應聘者會馬不停蹄地面臨六輪面試,在面試過程中如果有兩個考官對應聘者說“No”,那這個應聘者就被淘汰了,只有少數幸運者才能推開最後一位考官辦公室的門,有望獲得成功。

  決定能不能成功的,關鍵是看應聘者夠不夠聰明。比如給你“3、3、8、8”四個數字,看你能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通過加減乘除得出24。

  歐萊雅:當場測試

  歐萊雅不會將是否充分準備作為給應聘者加分的主要因素。比如個人形象,只要對將來的工作沒有負面影響就行。

  對於一些需要有較強專業知識和技能的崗位,歐萊雅會安排一些當場測試。比如需要應聘者懂得電腦操作的,考官就安排一些即時測試,看應聘者是否懂得使用一些軟件等;崗位需要有較高外語能力的,考官就會安排應聘者一些翻譯的測試。

  IBM:注重細節

  在IBM面試中,最先被拒絕的人可能就是那些穿着以及言談舉止不合時宜的人,比如穿拖鞋、牛仔褲的,說話帶髒字或者顛三倒四意識顯得不着邊際的人。

  一個基本的原則是,考官希望來IBM的應聘者,首先要有進取心,對工作非常熱忱,對事物有積極的態度。其次要有團隊精神,能和同伴一起合作,而不是為自己的小集體爭什麼東西。一般來講,這樣的人在企業才能幹得比較踏實、順利。

  西門子:結構性面試

  德國西門子公司有一個全球性的人力資源題庫,一個多小時的面試,前5分鐘測什麼,后10分鐘測什麼,非常嚴格,並且最後都有結論。西門子將此叫做結構性面試。

  當然,面試不僅僅包括這幾個方面,因為面試是很嚴格的,會包括好幾個部分。可能剛開始時是雙方互相認識的一個過程,應試者應該有一個簡短的自我介紹。



名企怎樣面試 標籤: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