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名企面試“秘笈”報道

名企面試“秘笈”報道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民生銀行:悟性至上

  民生銀行的招聘原則是:重文憑,不唯文憑。民生招聘人員認為,學歷可以反映一個人的知識結構,但卻無從考量一個人的實際工作能力。民生銀行在招聘考試中發現有這樣一種傾向:往往考試成績很好的人,在實際工作中處理問題的能力很差(當然這未必是普遍規律,但這樣的問題確實存在)。而有些人學歷相對較低,但應變能力、開拓業務的能力卻很強。基於此,民生銀行非常看重應聘者的悟性。這主要通過面試中的談話、提問等來考察和判斷。在面試時,民生的招聘人員會設置一些模擬情境和具體案例,讓應聘者給出解決方案。

  宜家:誠實為先

  在宜家的招聘過程中,“誠”是最被看重的品質。一旦發現應聘者有欺騙行為,不管應聘者多有經驗,多有能力,都被PASS。

  與此相應的是,宜家對人、對事無條件信任,有什麼能力,達到什麼程度,說出來都會被相信,但如果存心欺騙,應聘者不會有第二次機會。應聘宜家,只要符合基本要求,宜家不介意應聘者是何等學歷、何等專業(某些特定專業技術領域除外),關鍵是能夠勝任工作。面試時,根據應聘的職位,宜家會設定一些情景,並根據現場反映來判斷一個人究竟是不是適合這個職位。此外,在面試時,宜家會使用性格傾向測試的方法,了解應聘者的個性傾向與發展潛力更適合做哪種崗位的工作。



名企面試“秘笈”報道 標籤: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公務員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