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2005中央、國家機關公務員考試相關疑難解答:如何進行網上報考

2005中央、國家機關公務員考試相關疑難解答:如何進行網上報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如何進行網上報考等技術問題:

  一、如何在網上報名?

  報名前的準備工作:

  首先仔細閱讀公告、簡章,並瀏覽報名情況,審時度勢進行報名。為了確保報名資料提交成功,建議您在網上報名前,先將要填寫的內容用Word或記事本等軟件編輯錄入。

  在網上填寫報名表時,將已準備好的資料一一粘貼到表中即可。

  網上報名及查詢的具體步驟:

  1.進行“新用戶註冊”

  首次進入時,必須進行“新用戶註冊”,註冊時注意填寫有關內容,特別是“姓名”、“身份證”、“出生日期”、“用戶名”、“密碼”等信息的錄入一定要準確 ,一個身份證只能註冊一次。註冊時若提示:“用戶名重複”,請改變用戶名,再次註冊。

  “新用戶註冊”只能做一次。如改報其他職位,只需進入“報名資料更改”-“更改報考職位”,使用已註冊的用戶名和密碼登錄即可,切勿重複註冊!!! 為防止他人修改你的個人資料,考生註冊或登錄完畢后,必須關閉瀏覽器。

  2.進入“職位查詢及報名”(報名時間:10月16日~26日)

  用戶登錄(頁面上填寫用戶名稱、登錄密碼)后,請先按表中所列指標項選擇查詢條件,然後提交查詢進入下一步。選擇您想要報考的職位,按照表格要求填寫。注意:標有“*”的項目必須填寫。您填寫的文字內容不要超過限定的字符數。填寫完畢檢查無誤后按下“提交”按鈕即可看到您的報名結果。

  註:

  ①當提示“沒有符合您查詢條件的職位…”時,請適當減少條件限制。例如:只選擇招考部門為“國務院辦公廳”,不填寫其他選項,按下“提交查詢”按鈕,即可查出“國務院辦公廳”招考的所有職位。

  ②請注意在選擇“下拉選單”(如:考試地點)后,務必將鼠標移至其他錄入框中,以免使用滾輪時,無意間改變“下拉選單”選項,切記!!!

  3.進入“報名資料更改”

  用戶登錄后,選擇“更改個人資料”、“更改報考職位”、“更改考試地點”單選框,按下“確定”按鈕,進入下一頁面,即可更改相應的內容。

  註:

  報名資料更改的限制條件:

  更改個人資料-僅限用人部門資格審查前(更改個人資料含更改考試地點);

  更改報考職位-在“未審”時可進行改報;或“資格審核不同意”后改報其他職位(改報成功且在“未審”時,可更改個人資料);

  更改考試地點-“資格審核同意”者可改,修改時間截止到資格審核結束時。

  4.進入“資格審查結果查詢”(查詢時間:10月18日-28日)

  在登錄頁面上填寫身份證號、用戶名稱、登錄密碼三項內容,按下“登錄賬號”按鈕,將出現您個人的資格審查結果頁面。沒有通過資格審查的考生,不允許再次報考此職位,但可以報考其他職位(報名步驟見“報名資料更改”-“更改報考職位”)。

  5.考生註冊信息(密碼)修改

  依次輸入用戶名稱、登錄密碼點擊“提交”按鈕,成功登陸後會出現您的註冊信息,修改相應的內容之後,點擊“修改”按鈕。

  註:

  ①註冊信息的修改條件與更改個人資料相同

  ②用戶名稱、密碼僅用於“報名資料更改”、“資格審查結果查詢”及“密碼修改”等功能,報名序號查詢只須記住部門代碼和身份證號即可。

  6.瀏覽報名情況

  直接點“瀏覽報名情況”可顯示《分職位報名人數統計表》,之後點“瀏覽分部門報名人數”可顯示《分部門報名人數統計表》,統計表定時刷新,供選擇職位時參考。

  7.考生考試成績查詢

  在網上填寫您的身份證號和報名序號或者填寫身份證號和准考證號,查詢考試成績。此功能待成績公布時方可使用。 。

  二、報名時為什麼找不到我在《招考簡章》上選中的用人部門?

  本次網上報名分為兩個報名系統:

  1.中央、國家機關和中央國家行政機關派駐機構和中央垂直管理系統報名系統;

  2.海關係統(不含海關總署機關)報名系統。

  登錄以上兩個報名系統即可找到報考部門,網址詳見《招考公告》。

  三、報名之後可否瀏覽、修改報名信息?

  考生填寫的報名信息在招考部門未審查資格之前可以修改,但是資格審查后不允許再做修改,所以請您在報名時務必準確填寫報名信息。

  四、註冊時用戶名是兩個漢字,不能登錄怎麼辦? 若提示:“用戶名重複” 怎麼辦?

  在用戶名的兩個漢字后加一個空格即可。註冊時若提示:“用戶名重複”,請改變用戶名,再次註冊。

  五、我的網頁內容總不刷新怎麼辦?

  為保證隨時看到最新的網頁內容,請在每次使用本系統前,按以下步驟操作:

  (1) 請點屏幕上方菜單的[工具]-[Internet選項];

  (2) 在“常規”頁“Internet臨時文件”欄中點[設置];

  (3) 在“檢查網頁的較新版本”欄中選“自動”選項;

  (4) 點[確定]-[確定]。

  六、報名資料提交后,簡歷等欄為什麼會截取部分內容?

  截取部分內容是因為填寫內容過長,請適當縮減。

  七、下載后的文件如何打開?

  考生從《招考公告》提供的網站上,下載的文件有下面幾種類型:*.rar、*.zip、*.doc、*.xls ;

  *.rar 文件用WinRAR打開;

  *.zip 文件用WinZIP打開;

  *.doc 文件用 Word 打開;

  *.xls 文件用Excel打開。

  八、我的身份證號碼在提交時為什麼報錯?

  我國身份證號碼依國家標準 GB 11643-1999、GB 11643-89 建立,其中第7-12位(15位身份證號)或第7-14位(18位身份證號)是公曆出生日期,而不是農曆與公曆的混合日期(如:“19780229”)。

  不可用新、舊身份證號報兩個職位。

  九、關於網上報名信息安全問題請注意以下幾點

  1

  此文章共有2頁 1 2



2005中央、國家機關公務員考試相關疑難解答:如何進行網上報考 標籤:公務員 公務員面試 期中考試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