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名企面試題

名企面試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考試為升學,求職考試則是為了能跨入更高的門檻。企業考試是對求職者綜合素質的考察,其中不乏對基礎知識的檢驗。就像白領學生時代歷經過的無數次大考小考一樣,面對考試,只有平時做好充分準備,心裡才能不慌。如今的企業考題不僅有文理科之分,而且也越來越妖,通常給一些很簡單的基礎題披上時髦的外衣,大施障眼法迷惑人,有時又冷不丁來個沒有標準答案的考題,故意看看應試者有沒有“踩西瓜皮滑溜”的技巧和藝術。

  為了讓廣大即將應試或者有跳槽念頭的白領打“有準備之仗”,筆者採集了微軟等知名大企業的考題編匯成專輯,以此為“企業考試提綱”供參考。在模擬考中,先掂量掂量自己目前的現狀,如果可以的話,不妨把高中的教材拿來翻翻,溫故而知新,可以應試矣。

  基礎數學題

  (1)有三個不同的信箱,今有4封不同的信欲投其中,共有多少種不同的投法?

  (2)連續4次拋擲一枚硬幣,求恰出現兩次是正面的概率和最後兩次出現是正面的概率。

  (3)一個口袋內裝有除顏色外其他都相同的6個白球和4個紅球,從中任意摸出2個,求:A、2個都是白球的概率;B、2個都是紅球的概率;C、一個白球,一個紅球的概率。

  (4)有30支籃球隊,先分3組(每組10隊)按單循環制進行比賽,然後將每組前三名集中,再按單循環制進行比賽,規定在小組賽已相遇的兩隊不再重賽,求先後比賽共有多少場?

  (5)你有兩個罐子,50個紅色彈球,50個藍色彈球,隨機選出一個罐子,隨機選取出一個彈球放入罐子,怎麼給紅色彈球最大的選中機會?在你的計劃中,得到紅球的準確幾率是多少?

  (6)M、N是兩個平等平面,在M內取4個點,在N內取5個點,這9個點中,無其它四點共面,且其中任意三點不共線。求:A、這些點最多能決定幾條直線?幾個平面?B、以這些點為頂點,能作多少個三稜錐?四稜錐?

  (7)某輪船公司每天中午有一艘輪船從哈佛開往紐約,有一艘輪船從紐約開往哈佛;輪船途中來去都是7晝夜,問今天中午從哈佛開出的輪船在途中將遇到幾艘從對面開來的輪船?

  (8)正方形邊長為1,以各個頂點半徑為1做弧,在正方形中間有一個公共區域,求面積。

  趣味數學和應用數學題 本文來自:中國求職簡歷網

  (1)使用下列每組數字,排出加減乘除的公式,得出“24”。第一組“1、2、3、4”;第二組“5、6、7、8”;第三組“3、3、8、8”。

  (2)10個人排隊戴帽子,10個黃帽子,9個藍帽子,戴好后,後面的人可以看見前面所有人的帽子,然後從後面問起,問自己頭上的帽子是什麼顏色,結果一直問了9個人都說不知道,而最前面的人卻知道自己頭上的帽子的顏色。問是什麼顏色,為什麼?

  (3)一個班有m名同學,問m為多少時,有兩人同一天生日的概率為0.6。建立數學模型並解答。同時說明該模型適用於通信中的那些情況。

  (4)為了解決學生洗澡難的問題,東方學校新建一座澡堂,水龍頭數為m,每天開放k小時,如果學生人數為n,每位學生每周洗一次澡,每次須半小時,學生到達澡堂服從均勻分佈,問當m為多少時,學生洗澡等待時間不超過10分鐘。建立數學模型並解答。同時請說明該模型適用於通信中的那些情況。

  (5)有若干台型號相同的聯合收割機,收割一片土地上的小麥,若同時投入工作至收割完畢需用24小時;但它們是每隔相同的時間順序投入工作的,每一台投入工作后都一直工作到小麥收割完畢。如果第一台收割時間是最後一台的5倍,請問:用這種收割方法收割完這片土地上的小麥需用多長時間?

  (6)有一批貨,如果本月初出售,可獲利100元,然後可將本利都存入銀行,已知銀行月息為2.4%,如果下月初出售,可獲利120元,但要付5元保管費,試問這批貨何時出售最好(本月初還是下月初)?請說明理由。

  寫作能力測試

  請根據下列材料分別寫3封信。(1)手機廠由於設計失誤,有可能造成電池壽命比原設計的壽命短一半(不是沖放電時間),解決方案是免費更換電池或給50元購買廠家新手機的折換券。請給所有已購買此手機的用戶寫信,告訴解決方案。

  (2)一位高層領導在參觀某博物館時,向博物館館員小王要了一塊明代的城磚作為紀念。按國家規定,任何人不得將博物館的收藏品變為私有。博物館館長需要如何寫信給這位領導,將城磚取回?

  (3)營業員王小姐由於工作失誤,將2萬元的筆記本電腦以1.2萬元錯賣給李先生,王小姐的經理怎麼寫信給李先生試圖將錢要回來。

  綜合測試

  (1)如果有了錢你首先想幹什麼?

  (2)你最要好的朋友是什麼人,你們認識多久了,你對她(他)的評價如何?

  (3)一名主播,跳槽去了另一家電視台,在原電視台一檔主持了兩年之久的節目的最後,可以用30秒與其觀眾告別。如果你是他(她),你會怎麼說?

  (4)一名新聞記者,原定當天下午1:30開始採訪,2:00他必須去執行另一項採訪任務。可是前一名從1:00起採訪的媒體記者已經拖延了時間。1:35,這名記者決定要求前一位記者暫停下來,讓自己先進行採訪。如果你是他,你會怎麼達到目的?

  (5)電影《英雄》取得了巨大的票房效益。試分析《英雄》商業運作的方式及效果。

  智力題

  (1)為什麼下水道的蓋子是圓的?

  (2)美國有多少加油站?有多少輛汽車?

  (3)你讓工人為你工作7天,給工人的回報是一根金條。金條平分成相連的7段,你必須在每天結束時給他們一段金條,如果只許你兩次把金條弄斷,你如何給你的工人付費?

  (4)你有4個裝藥丸的罐子,每個藥丸都有一定的重量,被污染的藥丸是沒被污染藥丸的重量+1.只稱量一次,如何判斷哪個罐子的葯被污染了?

  (5)如果你有無窮多的水,一個3夸脫的和一個5夸脫的提桶,你如何準確稱出4夸脫的水?

  (6)將汽車鑰匙插入車門,向哪個方向旋轉就可以打開車鎖?

  (7)如果要你去掉50個州的任何一個,那你去掉哪一個,為什麼?

  (8)上海出租車數量佔全市機動車總量的萬分比是多少?

  來源:長安人力資源網



名企面試題 標籤:外企面試 面試題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