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簡歷知識>成功求職簡歷的該怎樣寫?

成功求職簡歷的該怎樣寫?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收集的個人簡歷相關資料。謝謝瀏覽!

  簡歷的一個重要目的就是要儘可能地使招聘單位對你產生注意力和發生興趣。一般來說,你想去的單位,其他人也想去,招聘的人事部門可能同時收到十幾份甚至更多的簡歷,許多簡歷可能看一眼就過去放在一邊了。因此,你在簡歷中,必須要有引起人特別注意的東西,使對方對你有好感,否則就不可能指望有任何機會與對方面談。因此簡歷的好壞是決定你能否得到所求職位的第一關。

  一、強調成功經驗

  列出具體數據,僱主們想要你的證據證明你的實力。記住要證明你以前的成就以及你的前僱主得到了什麼益處,包括你為他節約了多少錢,多少時間等,說明你有什麼創新等。強調以前的事件,然後一定要寫上結果,比如:“組織了公司人員調整,削減了無用的員工,每年節約600000元”。

  二、醒目而簡短

  審視一下簡歷的空白處,用這些空白處和邊框來強調你的正文,或使用各種字體格式,如斜體、大寫、下劃線、首字突出、首行縮進或尖頭。用計算機來打印你的簡歷。僱主可能會掃視你的簡歷,然後花30秒來決定是否召見你,所以一張紙效果最好。如果你有很長的職業經歷,一張紙寫不下,試着寫出最近5-7年的經歷或組織出一張最有說服力的簡歷,刪除那些無用的東西。

  三、為你的簡歷定位

  僱主們都想知道你可以為他們做什麼。含糊的、籠統的並毫無針對性的簡歷會使你失去很多機會。為你的簡歷定位。如果你有多個目標,最好寫上多份不同的簡歷,在每一份上突出重點。這將使你的簡歷更有機會脫穎而出。簡歷的真正作用不在於告訴用人單位“我是什麼樣的人”,而在於告訴它“我就是你想錄用的人”。

  四、寫上簡短小結

  這其實是最重要的一個部分,“小結”可以寫上你最突出的幾個優點。沒有什麼應聘者寫這幾句話,但僱主們卻認為這是引起注意的好辦法。

  五、力求準確

  文字、語法要準確無誤。在調查中許多官員都說他們最討厭錯字別字。許多人說:“當我發現錯別字時我就會停止閱讀。”所以,一定要認真寫。僱主們總認為錯別字說明人的素質不夠高。

  六、注意簡歷的規範性

  雖然簡歷不像公文那樣有嚴格的格式,但也有一定的規範性,比如使用A4紙打印,一般不使用彩色紙,內容從個人信息開頭等等,都體現出它的規範性,隨意設計的簡歷往往隨手招聘人員丟到垃圾桶里。可以表現你的獨創性,但一定不能太另類,另類在公司企業文化里是不被接受的。當然需要創意的行業就不在此限了,比如廣告業,你完全可以製作海報形式或者廣告形式的簡歷,更能吸引僱主的注意。另外,現在畢業生採用彩色打印也漸漸流行起來,只要設計得當,並且你預算充足,也可以採用。不過用彩色打印不宜顏色太鮮艷繁雜以免喧賓奪主,蓋住了內容的重要性。

  來源:北京畢業生指導中心



成功求職簡歷的該怎樣寫? 標籤:求職簡歷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求職信 求職面試 女性求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