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三條短信

三條短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袁小嫣正準備吃午飯,這時手機接到一條短信,打開一看,頓時變了臉色。丈夫方大偉問:“怎麼啦?”

  袁小嫣顫抖着聲音說:“沒——沒什麼。”

  方大偉說:“不對,你以往從來沒有這麼驚慌過。”他說著就拿過妻子的手機,短信果然很恐怖——袁小嫣,你的所作所為我都查得一清二楚,為了你及家人平安,限你三日內將5萬塊錢打在工行×××賬號上。

  方大偉看完就忍不住笑了,說:“沒事,這是詐騙短信。現在騙子就喜歡詐騙當官的。有些人為求平安,乖乖地打了款,結果還不停地遭到詐騙;有些人明智,乾脆不理,結果反而沒事。不過他們詐騙的人都是縣長、局長,這次怎麼會騙你這個基建科長呢?”

  袁小嫣的心情這才稍稍有所平靜,說:“人家官大,搬不動。不敲詐我敲詐誰?”

  方大偉為了寬慰妻子,便拿出自己的手機說:“你瞧,我前幾天也曾收到一條短信——”

  袁小嫣的心便又懸了起來,她顫聲說:“什麼?原來你也收到了短信,咋不早告訴我呢?”

  方大偉笑着說:“這條短信與你的不一樣,是‘兒子’發來的,說是丟了錢和手機,叫我們把錢打在他朋友的卡上。”

  袁小嫣接過丈夫手機一看,便也忍不住笑了。兒子才七歲,正讀小學一年級,中午住在學校外婆家裡,怎麼可能丟錢呢?更何況他連短信上的字都認不全。

  不想第二天中午,袁小嫣再次收到短信,時間也由三天變成兩天。袁小嫣的心便再度提了起來。方大偉也覺得事情有些蹊蹺,他叫袁小嫣發條短信過去問問,短信內容就是“你有何證據”,可是對方沒有回答,袁小嫣只好打了電話,沒想對方出現盲音。方大偉肯定地說:“這定是無端詐騙,你根本用不着理他。”

  話雖如此,短信的陰影還是籠罩到了兩人頭上。到了第三天中午,袁小嫣收到第三條短信,限她一天之內必須打款到卡上,否則就要到檢察院去告她。袁小嫣簡直就要崩潰了。

  漫長的第三天終於過去。直到第五天上午,袁小嫣還在不安之中等待短信,這時來了兩個陌生人。一人說:“我們是檢察院的,有人舉報你涉嫌受賄,想請你去一下。”

  袁小嫣忽然一陣輕鬆,說:“歡迎調查。最近三天我老是收到敲詐短信,但一直沒作理會,想不到人家就誣告我。”

  她說著就給那兩人看三條短信。可人家卻不理什麼短信不短信,他們搜查了袁小嫣的辦公室和住房。由於袁小嫣防範在先,他們自然也沒能搜出什麼。袁小嫣故作輕鬆地問:“這下可以證實我的清白了吧?”

  為首的那人嚴肅地說:“還不能!你兩口子都是普通公務員,而且雙方父母都沒有收入來源,但他們最近都在城裡買了價值不菲的住房,這些錢是從哪裡來的呢?汪大同究竟給了你多少錢?”

  那人的話就像一記重鎚敲在了袁小嫣的心上。汪大同從她手上承包了工程,也的確給了她很大一筆好處費。不過好在有三條短信在前,袁小嫣早想好了應對之策,並與汪大同串好了供。她說:“汪大同承包工程,我們都是嚴格按程序操作的,你們可以查檔案。至於你們提到汪大同給了我錢——那是他在承包工程之後……”

  那人說:“不管事前事後,這都是行賄受賄!”

  袁小嫣說:“這我知道。不過你們可能還不明白我與他的關係。在承包工程之前,我們互不認識,但在承包工程之後,通過長期接觸,我倆有了感情,說白了,我與他是情人關係。”

  情人之間送錢送物也算得上行賄嗎?更何況人家承包工程一切手續“合理合法”,法院便因證據不足而宣告袁小嫣無罪。

  這事歷時半年,袁小嫣終於安全地回到了家中,她心想:要不是那個傻瓜發來三條短信,自己沒準會坐牢。現在雖說被免了科長職務,但總算保住了公職。她熱切地盼着丈夫來擁抱自己,沒想丈夫遞給她一張離婚協議,理由是因為她有“情人”。袁小嫣頓時憤怒了,說:“什麼情人,這都是你叫我編來對付檢察院的,你怎麼可以憑這事與我離婚?”

  方大偉冷冷地說:“你也許的確沒有情人,但現在大家都知道我老婆在外面養情人,你讓我的臉往哪裡擱?”

  袁小嫣當然不同意。方大偉說:“那好,你可以不離婚。那我就將現在這段話的錄音交給檢察院。”

  袁小嫣無奈,只得離婚。她做夢都沒有想到,自己雖然擺脫了法律的制裁,丈夫卻以另外一種方式來對自己宣判。不過她更不會想到,丈夫想離婚已經很久了,於是他找了人發短信敲詐,然後又到檢察院舉報了她,逼得她放棄所有財產“凈身出戶”,袁小嫣當了幾年基建科長,雖說大把大把地撈了不少錢,但由於成天在外面吃吃喝喝,身材比財富還要膨脹得迅速,方大偉早就對她很討厭了。

  (責編:雲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