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面試主考官常見的錯誤

面試主考官常見的錯誤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空氣緊張

  除非是為了了解在壓力狀態下應聘者的心理素質,否則過於緊張的空氣會使應聘者掩蓋一些真實的東西。儘可能在面試開始時聊聊家常,使應聘者在從容不迫的情況下,表現出實際能力。

  前後不一致

  先松后緊或是先緊后松。面試剛開始時由於主考官精力旺盛,思想集中,提問仔細,對應聘者測評比較準確,到了稍晚一些,面試者因疲倦而草草了事,這樣的面試結果不可能理想。

  漫不經心

  有時面試者會表現出對應聘者漫不經心的態度,使應聘者感覺到自己被冷落,就會不積極反應,這樣就不能了解應聘者的真實能力,甚至使應聘者對企業的品質產生懷疑。

  程式化思想

  看到年紀稍大一些的,就認為思想保守,看見穿牛仔褲的就認為是思想開放。這種程式化思想往往會影響面試者客觀、準確地評價應聘者。

  忽視非語言行為

  人們的語言行為是通過大腦的深思熟慮才講出來的,尤其是面試時,應聘者往往事先做過充分的準備,所以要真正了解應聘者,應該仔細觀察他們的行為,包括表情、動作和語調等。

  第一印象

  一般來說,應聘者在參加面試時都進行過刻意打扮和充分準備,所以給面試者留下的第一印象比較好。但第一印象也可能是不準確的,要防止第一印象的影響。

  與我相似

  當面試者聽到應聘者某種背景和自己相似,如與自己是老鄉、在同一所大學畢業等,就會對其產生好感和同情,以至最後使面試失去公允和客觀。



面試主考官常見的錯誤 標籤: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公務員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