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ibm csdl面試歸來

ibm csdl面試歸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發信人: mozilla (小P),

  就是版上前一段時間發的那個招聘的啟事,我看不錯,就扔了簡歷過去。9號中午2點發過去了,覺得特別累,就想回宿舍休息一會兒。到宿舍剛躺下,IBM就打電話過來了,了解了一下基本情況,問了我原來在CRL兼職的時候mentor的電話。

  哦,補充一下,我是清華CS小碩,原來在CRL和SUN做過一段intern.

  那邊說如果沒什麼問題的話,會很快安排面試。

  然後我就想繼續睡覺,可是又想估計hr回去騷擾我mentor,還是跟他打個招呼的好,於是打電話過去,還沒開始跟他說,mentor就說那邊已經調查過了,然後鼓勵我說,給我說了不少好話...感激

  這周一早上在城鐵上的時候,接到IBM的電話,聽不清楚,就說待會兒打給她 。

  到了實驗室,聯繫IBM,說當天下午4點鐘去面試。郝海大廈3層。

  去之前看了一下凈化區的面試常見問題。

  到了之後,知道前面一個人開始晚了,我也推遲到4:30了。等了半個多小時。

  然後一個mm把握帶進了3層的一個小房間,裡面就一個人,中國人(台灣)。

  然後面試就開始了,就我跟那個人。一開始做好多個人面試的心理準備了,現在居然只有一個人面試我。

  那個人介紹了自己,band 10,non-executive 的最高級別的人。負責DB2方面的一些工作。

  在美國硅谷干,現在到這邊招人,做2個項目。中國話說的很好。

  面試官比較和藹,也比較直接。把面試分成2部分,一部分我介紹,說如果可以的話我可以用英文,然後介紹一個項目。第二部分,他介紹要做的項目。

  我開始自我介紹,....

  他問了一個問題,說你的score是多少啊?我的score不是賣點,就大概說了一下,然後說大學、研究生都是報送,所以對分數沒有太重視;但是分數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指標...他說成績也只是選人的一個標準。然後開始介紹項目,我讓他選擇,他說我自己隨便,那當然講我做拿手的本行阿,NLP...

  基本上講完之後,他就開始介紹自己的項目了。DB2的一個智能化的工具,優化和debug然後就沒了。中間強調,雖然是開發,可是也需要很多的research。他自己就發了好多paper和專利。不過現在越來越忙了,沒時間寫文章。

  最後聽他說,他周五就要飛回美國了,所以offer可能會在周三就發了。

  談的過程中,有人來催他,說幾個manager在等他,討論招聘結果的問題。

  結束之後,出來看錶,已經5:40了。

  總之感覺比較好,因為只有一個人面試,而且面試官屬於那種儒者類型的,並且面試常見的那個些問題一個都沒有問。

  可能這次招聘不屬於正常的校園招聘吧,感覺跟想象中的招聘不太一樣,一輪一輪闖關,直接上來就是band 10的大牛。



ibm csdl面試歸來 標籤: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公務員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