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如何回答刁鑽問題 不要被主考官激怒

如何回答刁鑽問題 不要被主考官激怒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激怒法是刁鑽的主考官用來淘汰大部分應聘者慣用的手法:在兩個人面對面的鬥智中,他們往往會用一個明顯不友好的發問,或用懷疑、尖銳、單刀直入的眼神,來剝去對方彬彬有理的外表,使其心理防線大大潰退……當然他們的所為是要找到具有心理承受能力的人。如何防範激怒法,這裡羅列一些現象,請大家都來琢磨。

  1. 你並非畢業於名牌院校。

  答:比爾·蓋茨也未畢業於哈佛大學。

  2. 你經歷太單純,而我們需要的是社會經驗豐富的人。

  答:那麼,我確信如果我有緣加盟貴公司,我將很快成為社會經驗豐富的人,我希望自己有自己的一段經歷。

  3. 你專業怎麼與所申請的職位不對口?

  答:據說,21世紀最搶手的就是複合型人才,而外行的靈感往往超過內行,因為他們沒有思維定勢,沒有條條框框。

  4. 你的學歷對我們來說太高了。

  答:我帶了三張學歷證書,你可從中挑選一張您認為合適的,至於其他兩張,就請您忘記它吧。

  5. 你是因為與上司有矛盾才轉到我們這裡來的嗎?

  答:他是一個正直的人,但我們之間性情差異太大,無法成為好朋友。

  6. 你性格內向,恐怕不適合我們這個職業。

  答:據說內向的人往往具有專心致志的品質,另外我善於傾聽,因為我感到應把發言機會多多留給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