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沉默父愛700字作文

沉默父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記得小時候爸爸總是對我冷冰冰的,也不怎麼愛笑,可能是因為生活壓力大還有為了撐起這個家,給我和媽媽一個更加幸福的生活,但是他從來都不會告訴我們他心裡的苦和痛,從來都是一大早去上班,十分晚才回家,臉上的黑眼圈已經越來越嚴重了,他一回到家總有個習慣就是拿起報紙細細品讀,一看就是一個時辰總是旁若無人的看着自己的報紙,即使工作很累很累,他也從來都不忘看報紙,可能是因為他想了解更多的時事。

  俗話都說父愛如山,父親對我的愛是十分強大的,雖然他對我冷冰冰的平時對我還格外的嚴厲,因此小時候不懂事的我總是會在母親和親戚面前說討厭他,可是他依然會笑嘻嘻的看着我,從來不會責怪我,可能大人根本就不把我的話當做一回事吧!他對嚴厲也是出於對我的愛,也是為了我的未來着想,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漸漸地明白了一些他的苦衷和對我的愛。我記得有一次考試我十分的重視,那是因為我想在爸爸的面前炫耀一番,讓他口中常說的那句看看隔壁家的小紅成績多好消失,讓他看到自己的能力根本不差,可是我居然考砸了,他那時沒有用那句話來傷心我,而是適當的批評了我幾句,然後給我仔細用心的講解我考試中出錯的題到底出錯在哪裡,而且那些題下次不能繼續錯了,不應該錯的,那時我的心感到十分的溫暖,爸爸那時剛剛下班回家打算洗澡的,在講解得時候他身上那股刺鼻的汗臭味我永遠都忘不了。經過那一次,我也做了反思,反覆的練習那道題,保證下次考試遇到相同類型的題目不再犯錯。

  我總是認為只有母愛是偉大的強大的,其實父愛也是很偉大的很強大的,想想之前的不懂事總是給爸爸添亂,甚至還責備父親對我和母親不好,其實他也很不容易的,現在我長大了,對父親的了解更加多了,再也沒有出現以前那些任性讓他難堪了,父愛是沉默的,我的父親也是沉默的。然後我慢慢的在長大,爸爸的臉上也在漸漸地被皺紋侵襲,爸爸雖然不再像以前一樣年輕,可他對我的愛依然未老,只是還是沉默的父愛,多了一份體諒。



沉默父愛 標籤:沉默的父愛作文 沉默作文 沉默的愛作文 父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