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住院記500字作文

住院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2009年“五一”節前的一個星期,我因肺炎住進了南大港醫院。醫院的條件很簡陋,小小的病房裡除了兩張病床,什麼也沒有了。

  可能是前一段時間,天氣忽冷忽熱、變化無常,生病住院的人還真不少啊。我住進去時,醫院三樓的病房都滿了,護士阿姨只好把我臨時安排在康復室里,直到第三天才把我轉到正式的病房。我發現這個病房比別的病房多了一把椅子,在我輸液躺得實在無聊時,還可以起來坐坐。

  就在我轉到正式病房的第二天臨近中午時,臨床陪護的叔叔把一位七十多歲的老奶奶領進了我們的病房,讓她坐坐。聽叔叔說,老奶奶是隔壁病房的,他一大早就看見隔壁病房擠滿了人,老奶奶獨自站在病房外的走廊里,整整一上午了,也沒人顧得上她。叔叔看她實在太疲勞了,就把她領進來休息一下。

  老奶奶剛坐下,我就看見她不停地在擦眼淚,“怎麼了?”我問,“我孫子發高燒,住院都兩天了,還不見好”老奶奶說。我和媽媽趕緊安慰她,“不要緊的,有醫生在呢,會好的。”老奶奶一邊點頭,還是一邊哭,看得我和媽媽的眼睛都濕潤了。

  快到中午了,我想,老奶奶一定還沒有吃飯,就拿出麵包給她,可她卻搖搖頭。沒過幾分鐘,老奶奶又站起來出門去了。我想,也許她是在想:只有站在她孫子身邊,才可以放心吧。

  這次住院,雖然耽誤了課程,但是我體會到人們之間的友愛和親情,總算是有點收穫吧。



住院記 標籤:住院作文 住院了作文 奶奶住院以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