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領悟友誼700字作文

領悟友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有人說,友誼是水,流到一定時間會分開,流向不同的大江大河,一去不復返。但也有人說,友誼像自由飛翔的小鳥,冬天要飛去溫暖的地方生活,但來年的春天便會飛回來。我想,友誼是荒蕪人煙的大沙漠令人摸不着頭腦。 

  漸漸地,我沉浸在友誼的遐思中,友誼到底是什麼?曾經我擁有一個知己,我們一起上學,一起放學回家,一起嬉戲,一起玩弄,一起互幫互助。我們共同奮鬥,在不知不覺中,我們之間友誼已有倆個春秋的來回,但我知道,天底下沒有不散的宴席。當我們面臨著離別時,我們互相引示,離別並不代表終結,時間不能衝去我們建立起的友誼之橋,我們此時此刻在此地分別,若干年後,我們會在此相聚。就這樣,僅管有千萬個不舍,我們還是要各奔東西。但是我相信,今時今刻留下的橋樑是堅不可摧的,無論多少個歲月也不能將它磨損,上帝讓我們在此地相遇結為知己,這就是緣分,我們也會因這份緣在此相遇……

  但是,歲月又何止將這座美麗的橋樑磨損。若干年後,當我們在不知不覺中相遇時,你已不再是從前的你,我也不再是從前的我了,而我們都長大了,變得陌生了,彷彿是倆個素未謀面的人在此偶遇,就這樣一步一步的檫肩而過,曾經那美好的誓言留下的只有經過歲月消磨的陰影,友誼已不在共存,留下的橋樑是經過風吹雨打的歲月消磨得成的已面目全飛,已不再光彩奪目,它就好比被遺棄的物品……因為殘留下的回憶讓我不再相信有天長地久的友誼。

  可是,突然有一天,我明白了、領悟到了友誼。友誼是單純的,就好比一個眼神,一個微笑,一句話。時間並未能消磨在我們心中的友誼,也不能填平我們的回憶,曾經我們共同度過快樂的日子,雖然已過去,但卻是我們真切共存的記憶。往事是我們在腦中留下的背影,歲月抹不掉填不了。或許有一天,這般美好的回憶重現,期待將是我對未來的憧憬。

  友誼不再讓我迷惑,卻令我神往,我會試圖讓每一段友誼劃下燦爛的微笑……



領悟友誼 標籤:領悟作文 領悟人生作文 友誼作文 友誼萬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