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領悟大愛學會感恩500字作文

領悟大愛學會感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領悟大愛 學會感恩 

  江蘇省如皋市磨頭小學三(1)班 蔡嘉豪 

  愛是幸福的代稱,幸福是心靈的代稱,心靈是感恩的代稱。 

  中國有句古話:“滴水之恩應當湧泉相報。”那這滴水之恩指的是什麼呢?顧名思義,是愛,是被人愛,也就是感恩。所以,我說愛的最高境界應是懂得感恩。只有領悟到了愛,才能學會感恩;只有學會了感恩,生命才變得有價值。 

  天冷了,當別人輕輕地為你關上一扇窗子的時候,你是否會感受到別人對你的關心呢?那麼 ,你是否應給別人說一聲“謝謝”,回頭給人一個微笑呢?我想,在生活中大部分人都不會這樣的,他們覺得關窗子是一件小事,沒有什麼好感謝的。因此,他們沒有領悟到愛。下一次天冷的時候,他們也就不會為別人關上一扇窗子。 

  不要覺得別人為你做事是理所當然的。父母生下我們,他們可以不管我們,但是他們沒有這麼做,而我們能做的,就是努力學習,為感謝父母而努力學習,難道這不能算是人生的一大目標嗎?如果我們只是認為別人為我們做事是應該的,那麼你又有何顏面說自己沒有所追求的目標,又有何顏面整天消沉,何況你是一個健全的人,你可以自己去奮鬥。 

  每個人都擁有被愛的權利,當每個人不一定都懂得感恩,只有當愛根深蒂固的時候,你才擁有一顆感恩的心。 

  指導老師:包逢祺 

  13773826177

領悟大愛學會感恩 標籤:學會感恩作文 學會感恩父母作文 要學會感恩作文 愛學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