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信心900字作文

信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古代有位將軍率部打仗,但他的人馬只有敵人的十分之一,眾將信心不足。將軍就到一座廟裡求神問卜,他拿出一枚銅錢,對眾將士說:“勝負在天,讓神靈決定我們的命運。如果拋落的銅錢正面朝上,神靈讓我們戰無不勝;正面向下,是要失敗。”接着,他連拋三次,銅錢均正面朝上。全軍歡騰雀躍,出戰大勝。凱旋后,將軍拿出銅錢讓大家看,原來這枚銅錢兩面都是正面。這說明信心可以使人百戰拜勝。 

  古代有一個大名鼎鼎的人物——曹操他是三國時期的霸主,當年南征的時候經過一片沙漠戰士們都十分的口渴,多次讓戰士們去找水源,但都一無所獲,曹操突然想了一個妙計直向前方,大聲吼道“前面有梅子!”戰士們精神倍增,在精神的鼓勵下,終於找到了水源…… 

  這正反兩方面的事例告訴我們,自信心在事業成功的道路上具有多麼重要的決定性作用。正如有人對自信心的作用所作的描述: 

  自信心是一根柱子,能撐起精神的廣漠的天空! 

  自信心是一片陽光,能驅散失迷者眼前的陰影! 

  自信心是一畦田園,能萌生希望的新綠! 

  自信心是一面大帆,能鼓動理想之舟抵達勝利的彼岸! 

  荷蘭有一位著名的畫家——梵 高,他生平一直在作畫,但是沒有人重視它,還把他叫做“瘋子”“精神病”“怪人”但是他沒有放棄作畫,當他死了之後,人們突然發現還有一個畫家,如今,梵 高的畫已經價值千萬了,這是荷蘭才發現,那個流浪畫家是荷蘭人…… 

  我國古代偉大的史學家司馬遷遭受奇恥大辱的腐刑之後,他依然滿懷信心、熱情洋溢地撰寫《史記》,終於用十五年的時間完成了這部巨著。偉大的科學家伽俐略宣傳哥白尼日心說,反對地心說,受到了羅馬宗教裁判所的審訊。當法庭宣判他“有罪”之後,伽俐略卻仍然滿懷信心地堅持說:“不管怎麼樣,地球仍在轉動!”我國古代偉大的史學家司馬遷遭受奇恥大辱的腐刑之後,他依然滿懷信心、熱情洋溢地撰寫《史記》,終於用十五年的時間完成了這部巨著。偉大的科學家伽俐略宣傳哥白尼日心說,反對地心說,受到了羅馬宗教裁判所的審訊。當法庭宣判他“有罪”之後,伽俐略卻仍然滿懷信心地堅持說:“不管怎麼樣,地球仍在轉動!” 

  信心存在,勝利就在!

信心 標籤:信心作文 把信心留給自己作文 自信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