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揚起信心之帆1000字作文

揚起信心之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在人生面對困難和挫折的時候,只有建立信心、堅定信心去迎接挑戰,才有可能改變現狀,走出低谷。揚起信心之帆,才能讓生命之船遠航。

金融危機來了,他如洪水猛獸般吞噬着人們的信心與夢想,如雷電般擊碎了人們的期待與嚮往,我們彷彿看到人們因失業而無奈的眼神……可是隱約間,我還聽到了總理的那句名言:信心就是力量!

信心如甘霖可滋潤乾涸的心靈;

信心如熾陽可驅散失意的陰霾。

牡丹之所以綻放艷麗,是因為她相信自己是世上最美麗的花朵;雄鷹之所以展翅高飛,是因為她相信自己是世上最自由的鬥士。人之所以能,是因為相信能!

古代將軍率兵打仗,三擲其幣,建立了兵士的信心,從而大獲全勝;曹操南征,途徑沙漠,兵士口渴難忍,望梅止渴,增強了兵士的信心,從而改變了現狀。

梵高,並不在意別人對他“精神病”的褻瀆,堅持不懈的作畫,終成大家,是信心使他在心中不斷萌生希望的新綠;司馬遷忍辱獄中15年,雖受大刑,仍矢志不渝,一部《史記》,名垂千古,也同樣是信心給了他無窮的力量。

李白仕途失意,仍寫下“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終在自己的精神世界中“飲酒樂甚”;曹操已垂暮年,仍高呼“烈士暮年,壯心不已”,終成霸業……他們的自信與胸懷,使自己的名字永駐青史。

“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一代代先烈們為革命獻出了寶貴的生命,但是他們仍對自己為之奮鬥的事業充滿必勝的信心,因為他們相信“殺了夏明翰,還有後來人”。

2008年我們經受了冰凍和地震等自然災害的考驗,也享受了“無與倫比的”奧運會的輝煌。在這大悲大喜的輪迴中,無不得益於我們必勝的信心帶給我們的力量。正是這自信,讓全世界對中國刮目相看,正是這自信,讓中華民族永立世界強者之林。

而我們自己呢?是不是也曾因墜入人生低谷而難以自拔?是不是也曾因面對失敗而止步不前?讓我們想想海倫凱勒,想想鄭智化,想想霍金,想想羅斯福……他們因為信心而獲得成功,難道不能成為我們走出深淵的階梯,繼續前進的動力嗎?面對逆境,只要我們堅守信心,終將迎來柳暗花明。

信心,是李白“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不羈;是毛澤東“到中流擊水,浪遏飛舟”的豪邁;是杜甫“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胸懷。也是我們每個普通人不可或缺的力量,是我們走向成功的支撐和保證。有了這種力量,山再高也能登攀,水再闊也能抵達彼岸。

揚起信心之帆,讓生命遠航。

揚起信心之帆 標籤:心之旅作文 揚起自信的風帆作文 揚起理想的風帆作文 守護甜心之亞夢黑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