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聽爸爸講那過去的故事500字作文

聽爸爸講那過去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我們全家在一起做遊戲,爸爸被罰中了,講一個自己小時候的故事。 

  爸爸開始講了。我小的時候,生產隊都種瓜,可是有時民兵們忙不過來,不能看瓜,就讓一些老人幫他們看瓜。平時為了不讓壞人、動物偷瓜,下一些柵欄。可有一個老頭特別懶,下了不少地槍,之間用線拴着,一趟就會打中人。 

  那時候,村裡人純樸,小孩子和看瓜的人說一聲拿一個瓜解解渴,是沒有關係的。可有個老頭兒凶得很,別說拿瓜,就是摸一下就好像要他的命。而且那種地槍容易走火,有一個小朋友就被打傷了。於是,我們幾個打算把他的地槍破壞掉,以免別人再被打傷。 

  當時人們剛種完麥子,捆麥子的草繩很多。我們幾個找了些磚頭,用繩子捆住。我們幾個躲在一堵牆的後面,把磚塊一扔,然後慢慢拉,只聽“啪”的一聲,那個老頭兒一下子跳了出來,高叫:“壞了,壞了,打着人了!”可他仔細一看,卻又沒人,便又回屋裡了。於是我們再扔,再拉。老頭兒又跑了出來,邊跳邊振臂高呼。我們幾個見他那咋呼樣,憋了好一陣才沒笑出聲來。後來,那個老頭也知道有人在捉弄他,不再下地槍了。 

  再後來,我們把這件事告訴了生產隊。領導們還表揚了我們,而且以後生產隊看瓜再也不用地槍了。 

  爸爸的故事講完了。遊戲又在進行中,全家人在一起真好!

聽爸爸講那過去的故事 標籤:聽媽媽講那過去的事作文 聽媽媽講過去的故事作文 過去的作文 過去的日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