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黨校思想報告--學習“八榮八恥”重要思想600字作文

黨校思想報告--學習“八榮八恥”重要思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八榮八恥”涵蓋了愛國主義、集體主義和社會主義思想的豐富內容,是中國傳統美德和時代精神的完美結合,是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的鮮明表達,為公民道德建設樹起了新的標杆。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這一概括精闢地闡明了社會主義榮辱觀的深刻內涵,囊括了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社會主義思想,以及社會主義基本道德規範和社會風尚的本質要求,是中國傳統美德和時代精神的完美結合,是社會主義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生動體現。我們要深刻領會胡錦濤同志的談話精神,按照胡錦濤同志的要求,牢固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明於榮辱之分,做當榮之事,拒為辱之行,大力推進社會主義思想道德建設。  

社會主義榮辱觀繼承了中華民族歷久彌新的民族精神和傳統美德。在悠悠的歷史長河中,無論歷經多少滄桑巨變,我們的民族總是堅守着一份對於真善美的崇高而純粹的追求。多少公忠體國、為生民立命的志士仁人,多少死而後已、捨命為人的忠義之士,多少溫良恭儉、勤勞質樸的蒼蒼蒸民,都成為古老傳統的化身!正是這種精神傳統造就了中華民族千百年來的豐功偉績。承載着歷史與傳統的血脈,社會主義榮辱觀是我們民族得以生生不息、繁榮昌盛的精神支柱。 

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必須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對於較高的道德標準一時達不到並非壞事,而是要從言行一致開始,通過堅韌的努力,不斷提高自己的道德境界。 

......

黨校思想報告--學習“八榮八恥”重要思想 標籤:八榮八恥作文 思想作文 重要作文 重要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