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聽爸爸講童年的故事700字作文

聽爸爸講童年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聽爸爸講童年的故事  

  洪田中心小學五一班  蒙娜

  我曾聽爸爸講過許多他的童年故事,有放牛的,有上山砍柴的,有割草的……這些事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爸爸給我講過的放牛的故事。  

  那天陽光明媚,我們全家人在一起曬太陽。我突然心血來潮地對爸爸說:“爸,你能不能給我們講講你小時候的趣事呀?”爸爸毫不猶豫的說:“可以,我小時候不知發生過多少趣事,有一件我現在還記得一清二楚呢,我給你們說說。”  

  爸爸高興地說:“記得有一回,我和你伯伯一起去山上放牛,我們倆在回家的路上,牛突然停下來不走了,我和你伯伯就甩鞭子打起牛來了,不論我們怎麼打,它都不肯走,還發出了悲慘的叫聲,牛身上留下了被我們抽打的傷痕。過了很久,我和你伯伯終於把牛牽到了家門口。你奶奶見我們回家了,就出來迎接我們。當她看見牛身上的一道道傷痕時,氣得暴跳如雷。她知道肯定又是我們倆乾的‘好事’,不由分說拿起鞭子就來打我們。可你奶奶見我年齡小,就放過了我。你伯伯可倒了大霉。就這樣我逃過了一劫。”我說:“爸爸,你可佔了大便宜喲!”  

  爸爸說:“我還沒說完,你插什麼嘴呀!”接着,爸爸又津津有味地說了下去:“自從那件事後,你伯伯就很嫉妒我。有一次,我們一起到山上去砍柴。因為那地方平坦、寬敞,我打算在草叢裡睡覺休息一會兒。我把你爺爺給我買的新鞋子脫下來,放在睡覺的旁邊……當我醒來時,發現我的新鞋子被砍成了兩半。我想,準是你伯伯乾的,就氣急敗壞地去找你伯伯算賬。沒想到他還得意洋洋地說了一聲:‘活該’。我比他小,打不過他,只得掃興而歸……”  

  我笑嘻嘻地說:“爸,你可真倒霉,鞋子不僅壞了,還打了個敗戰而歸,不過,爸,我真心為你感到驕傲,雖然你們那時候很貧窮,但是依然擁有一個快樂的童年。”  

正版網站

聽爸爸講童年的故事 標籤:童年的故事作文 年的故事作文 童年的回憶作文 童年的發現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