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觀世博有感——許嘉瑋800字作文

觀世博有感——許嘉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小學作文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上海世博會已經召開近兩個月了。

  現在,上海成為了中國的驕傲,世界的明星;成千上萬個來自五湖四海的遊客到我們美麗富饒的上海來參觀。

  趁着學校放暑假,我們全家去看世博會。儘管天下着雨,但是我的心情卻非常激動。

  走進世博園,才發現人山人海,五顏六色的雨傘,簡直就是世博園的又一道美麗的風景。參觀的隊伍在雨中有序的前進着。

  我們先參觀了南非館,發現南非館外的拱門使整個館好像在一個巨大的傘下面,給人一種安靜,祥和的感覺。每幅鑲嵌在玻璃框架里的,有着南非標誌的畫,都充分展現了南非的自然風情。

  走出南非館,就來到了加拿大館,展館的外牆覆蓋著綠色的植物,並且可以回收,館內沒有大型的展區。一個大水池裡是被回收的雨水,像一個大型的瀑布,手放進去會變顏色。最有特色的是整個展區像一個大劇院,你可以在裡面親自表演。

  我們是中國人,當然少不了中國館啦!而且中國館是世博園區里最大的館。在那裡人們不僅可以乘坐軌道遊覽車參觀“低碳未來”館,而且可以看到鎮館之寶——清明上河圖,它匯聚了中華民族幾千年的歷史文化。流動的清明上河圖中的人和景,栩栩如生,讓我大開眼界,太神奇了!還有童心暢想展區,用孩子天真爛漫的想象為未來城市插上夢想的翅膀。

  通過參觀世博會展覽,使我明白了在世博園區里,作為東道主應有的文明禮儀。也讓我懂得了世博會的真正含義——把自己最好的東西展示出來,同時又學習世界各國的先進技術,從而改變人們的生活。比如:縫紉機、照相機、電視、電腦……都是通過以前的世博會傳遍世界。使我真正理解了“城市,讓生活更美好” 的深刻意義。

  我們的中國從一個吸食鴉片,落後貧窮的國家發展成為一個有能力舉辦世博會的強國。世博會就像一個無形的紐帶,把我們的成果告訴世界,並且吸取其他國家的優點。這大概就是世博會的意義吧!

  我相信上海的未來一定會越來越美好,我們的國家一定會越來越富強!

小學作文

觀世博有感——許嘉瑋 標籤:觀世博作文 世博作文 暢遊世博作文 游世博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