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觀“奉賢區特奧會”開幕式1300字作文

觀“奉賢區特奧會”開幕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今天是10月5日,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去體育中心觀看“特奧會”開幕式,就在今天,就是這些智商低於70的人,讓我改變了我對殘疾人的看法。 

  一進大門,一個五彩繽紛的花壇就印入我們的眼帘,遠遠望去,花壇包裹着一塊大石頭和一塊牌子,牌子上寫着五個醒目的大字:“你行,我也行”,走進一看,石頭上還刻着三個字“特奧會”呢!來到觀眾席,我們立刻坐下,達到開幕式的來臨。不一會兒,一位領導宣布開幕式開始,特奧會的會歌傳入我們的耳中,我們不約而同地注視着徐徐上升的特奧會會旗,表情相當嚴肅,因為我們知道,正是這面旗幟,給殘疾人帶來了新的希望,使他們能享受與常人平等的待遇,讓他們走上世界的舞台。升旗結束,開始板球比賽,我從沒見過這種比賽,對它充滿了興趣。第一戰是中國一隊對孟加拉國,中國防守,孟加拉國進攻,我專心致志地看着。中國隊派出十個人防守,兩個人站在一條有兩個木樁的沙路兩端條,另外幾個人則分散在場地的各個角落,孟加拉國派出兩個人站在木樁旁邊,他們的手裡都拿着一塊像船槳一樣的板子,戴着頭盔,腿上還有白色的護腿似的東西,真可謂“全副武裝”。我看着這架勢,心想:怎麼這麼像打棒球啊,接下來中國隊是不是要投球呢?果然,中國隊左邊的那個人向孟加拉國的隊員投了一球,孟加拉國隊不負責接球的那人立刻跨出一步,另一位隊員一揮板子,嘿,沒打中。可裁判卻判孟加拉國加兩分,我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了。第二球竟重複了第一球,我決定仔細看孟加拉國隊的動作,誰知這球竟被他打了回去,我顧不得看孟加拉隊,眼睛死死地盯着飛出的球,哈,接住了,我高興地手舞足蹈,可是,孟加拉隊還是得了一分。漸漸地,雙方都開始適應起來,這時,孟加拉隊來了個“全壘打”,只聽“碰”地一聲,球高高飛起飛出場地,落在了操場上,六分!裁判打着手勢,突然,右邊觀眾席上的同學大喊起來:“中國隊!加油!……”這給了中國隊員莫大的鼓勵。到了第五回合,孟加拉隊又來了一個“全壘打”,但沒上次的高,一名中國隊員奮力一跳,穩穩地接住了來球,全場爆發出一陣響亮的掌聲。又過了幾回合,我終於知道了兩分一分是怎麼回事了:兩分是“寬球”,就是接球失敗后兩名隊員立刻用板子抵着白線,若此時球未到投球手的手裡,攻方就得兩分;一分是擊球成功后,在球未到投球手手中時攻方兩名球員跑到對方的位置上得來的。我慢慢覺得無聊起來,因為他們老是重複着同一個動作,但是,當我想到他們是殘疾人,他們頭頂烈日都能堅持下去,我為什麼不能?於是,我又投入到比賽中了。接着,孟加拉隊打出好幾個六分球,比賽結束時,竟得了兩百五十四分!休息過後,孟加拉隊與中國隊換了過來,孟加拉國守,中國攻,又開始比賽。三個回合下來,中國隊的分數只有可憐巴巴的六分,我感到奇怪。後來,我發現中國隊接球時總是用板子擋住球,分數大都來自“寬球”,孟加拉隊則是來一個打一個,有許多六分,四分球。我想:中國隊啊,不能輸!到了只剩七個回合的時候了,中國隊還只有八十三分,支持人見了,讓我們替中國隊打氣,我們也奮力地喊着,但是,中國隊還是只得了一百零三分,輸給了孟加拉隊……… 

  這次比三中國隊雖然輸了,但殘疾人的精神沒輸!他們付出了比平常人多好幾倍的汗水,為的就是讓我們知道他們身殘志不殘!我看到了!加油吧,化作雄鷹振翅高飛,在特奧會上拼搏,開闊出屬於自己的天地吧!

觀“奉賢區特奧會”開幕式 標籤:開幕式作文 奧運會開幕式感想作文 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作文 運動會開幕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