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把握現在600字作文

把握現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如果”只是一個假設,是羨慕的嚮往。生活不能相信“如果”,只能相信現在,相信創造。

  海子說:“在這個世界上秋天深了,該得到的尚未得到,該喪失的早已喪失。”所以,把握時光,把握現在,才能得到“尚未得到”的。這是成功者的一條歷史足跡。

  李時珍為著《本草綱目》,深入山林,歷盡千辛萬苦。如果他不把握時光,不把握現在。只想真“如果”草藥從天而降,展現在自己的面前,或是別人也許比自己更能做得好,自己無需努力,那麼他將不可能為祖國的醫學做出重大的奉獻。

  “發明大王”愛迪生為發明電燈,進行上千次實驗,終於找到了合適的燈絲。如果他不把握時光,不把握現在,而是想着合適的燈絲能奇迹般得出現在他的眼前,那麼人類輝煌的燈火事業可能會推延。

  著名的鐵路工程師詹天佑,總是為修築鐵路,經得艱險,勞累。如果他不把握時光,不把握現在,只是幻想着一條條完美的鐵路不經努力而誕生,那麼他將不可能再是著名的工程師。

  明天的輝煌,需要我們現在的努力,我們應當從摔倒的身影中捕捉寶貴的經驗,並不是對美好的明天感到茫然。鮮花的芬芳要用心血的澆灌,我們相信根植於奮發的心中。

  把握時光,把握現在,鳥兒展開翅膀,盡情地在藍天飛翔;樹木沐着陽光,盡情地吸收着養分;河流興奮地奔騰流動,盡情地奔向遠方,奔向大海。

  把握現在,風兒更年輕;把握現在,陽光更燦爛;把握現在,通往明天的陽光大道更寬闊。昨日,是曾經走過的秋葉小路;明天是遠方閃爍着的燈。不要執着於如果。把握現在,我們正在向那盞明燈慢慢靠近

把握現在 標籤:把握現在作文 把握命運作文 把握明天作文 把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