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把握現在800字作文

把握現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不要感嘆時光飛逝;不要抱怨人生苦短;不要頑固的執着,把握今天,珍惜擁有,是你唯一的選擇,也是你一生將要履行的職責。《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說過這樣一句話:“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對於我們只有一次。一個人的生命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這樣,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以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回首過去,打開記憶的大門,尋找裡面的點點滴滴,在這些記憶中,有沒有虛度年華的時候?不用過多的去想,答案一定是——有過。沒有一個人敢否定這個事實吧!

  沒關係。有句古話曾經說過:“失敗乃成功之母,同樣,犯錯也是不犯錯的基礎。這些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是否有膽量去“直視”它?是否有能力去改正它?

  現在的人們是十分不會珍惜的。他們總是在抱怨:抱怨“競爭太殘酷”,“生活太坎坷”,“生命太無趣”等等,越來越多的抱怨在我耳畔迴響。

  其實,仔細想一想,我們之所以有如此多的抱怨,那不都來源於現實生活太美好了嗎?可人類不懂得珍惜引起的嗎?回想過去那戰爭的硝煙,那求知的眼神,那嚮往和平的心情…我們還有權利去抱怨嗎?

  時光短暫,請珍惜今天。讓我們這些風華正茂的少年,站在年輕的路口,帶着隱形的翅膀,一起飛向心中的夢吧!站在年輕的路口,那飛逝的青春已不再容我多想,悄聲無跡的飛走了。

  學會珍惜吧!是,有時候,生活卻是很平淡,枯燥,乏味,甚至就像一杯香茶一樣平淡無奇。可是,你可曾去品茗過它那平淡中的味道?藏於凡,品之而又不凡。

  生活像一株茉莉,潔白純凈,清香四溢;生活如一杯白酒,辛辣爽口,回味無窮;生活似一勺蜂蜜,香甜宜人,來之不易。

  生活很珍貴,需要珍惜!

  時光飛逝,珍惜今天,讓我們帶着隱形的翅膀共同去追尋我們的夢吧!!!

  嫩江縣第二中學初二:李婷



把握現在 標籤:把握現在作文 把握命運作文 把握明天作文 把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