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把握現在700字作文

把握現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這句名言我相信大家一定還記得,它的意思是讓我們珍惜每一天。

  現在,許多同學都泄氣了,上課不是無精打采,就是東倒西歪,就像戰敗的士兵一樣叭在桌子上,毫無“士氣”。近日以來,我發現許多同學上課都不認真聽講,他們不是在下面做小動作,就是交頭接耳,讓人一看這氣氛就覺得頭昏腦脹。

  有時,還聽到一些同學說:“現在好累呀,真的不想讀書,還不如打工好玩。”與我同居一室的室友也有此想法,難道讀書真有這樣累嗎?我無語,只在心中揣摩着她們說的這些話,或許她們根本就不明白什麼叫累吧!從那以後,我便時常聽到一些人說“累”與“煩”的字眼,可我並不這樣認為,也不明白他們為何會有這樣的想法,只知道“今天的付出,將會贏來明天的收穫”。

  “浪費時間就等於浪費金錢;浪費時間就等於浪費生命。”這句真理,我永遠不會忘記。是的,有什麼能比時間更寶貴。記得有一句名言叫“浪費別人的時間,等於謀財害命。”雖說我們浪費的不是別人的時間,卻浪費了自己的時間,傷害了自己,影響了自己將來的前途,試問:這樣值嗎?

  同學們,別逞一時之歡樂,那樣的話,你將遺憾終生,俗話說:“今天你笑,明天就哭;今天你哭,明天就笑。”早熟的蘋果是酸的,要經過一系列成長變化之後才會是甜的,這個道理我相信任何人都明白的,那又為何要先嘗試呢?現在學習雖累,但贏來的卻是明天的一片光明,不是很好嗎?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悲”,這句千古名句就是要告訴我們一個道理:少年的時候不努力學習,將來只能搖頭嘆息、後悔莫及,到那個時候已太晚了,因為已經失去那難得的機會。是啊,同學們,你們真的希望結果是這樣嗎?我想你們一定不希望,那麼請你們把握好現在的時機,勤奮學習,別讓自己終生遺憾。



把握現在 標籤:把握現在作文 把握命運作文 把握明天作文 把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