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把握現在500字作文

把握現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日升日落,潮起潮落,花開花落。

  一切都是那麼循規蹈矩,生活有如一杯溫吞吞的白開水,說不出悲和喜,一天天令我厭煩。我嚮往過一種不平凡的生活。

  常常什麼也不想,呆望着窗外,看夜色如水般地漲起,我悄聲地問自己:“,是不是我生命中的時光,就只能這樣悄然而逝?”不能回答自己,心裡日益焦急,但也無奈,只是一日日靜默下去。這樣的日子持續了半年,直到那天我去登山。

  那日獨坐在山頂,回望我短短十數年,憶我舊時事。周遭很靜寂,當太陽慢慢落下山,暮色四溢,我忽然感到心中光芒萬丈。

  頓悟。

  終於明白,自己不過是個普通人,一切瑣碎加起來才是生活。

  終於明白,長歌當哭,並非真正的瀟洒,只有內心的平和自然,方能達到真正瀟洒的境界。

  終於明白,過去的我,錯在患得患失。過於看重名利一心嚮往海市蜃樓般虛幻的幸福,卻忽略了正在經過的一花一草那些平凡的事物。

  生命很悠長,自此願把它當作一次長途的旅行,愛那些美麗的山兒,爛漫的無名小花,甚至是划落天際的流星。匍匐在地的小草。縱然每一步都是平淡無奇,卻依然腳踏實地地走下去??因為那短短的分分秒秒加起來,就是我永不再回的青春歲月。

  把握現在!



把握現在 標籤:把握現在作文 把握命運作文 把握明天作文 把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