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小鵝卵石歷險記700字作文

小鵝卵石歷險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小鵝卵石上一年級了,他學了一篇叫《小蜻蜓歷險記》的課文,他想要和小蜻蜓一樣到城裡去探險。但是,小鵝卵石想到自己從來沒有離開過鄉下,心裡又有些害怕。俗話說:三思而後行嘛!他左思右想,經過再三考慮,最終做出決定,還是出去闖一闖吧!可是,新的問題又擺在他面前:他沒有腳,怎麼歷險呢?滾着去吧! 

  第二天,小鵝卵石出發了。他一使勁,滾出了村莊。他涉過小溪,滾過山腰!終於來到了城市!啊,呈現在他眼前的是一條條寬敞的馬路。路上車水馬龍,真危險啊!他小心地沿着路邊慢慢地滾。紅色的出租車從他身邊開過,譏笑他: 

  “小小的鵝卵石,小心我一下子把你壓扁了!” 

  “小個子,你可小心點!”高大的卡車路過的時候,瞥了他一眼說。 

  …… 

  小鵝卵石不理會它們繼續向前滾動。突然,前方的紅燈亮了,車子都停了下來,而小鵝卵石卻仍然在滾,險些有一輛車子撞上他,嚇得他差一點兒暈過去。好險啊!哎,停在路邊休息一下吧! 

  這時,有一個調皮的小男孩走過來,他拾起小鵝卵石,一下子把他拋得高高的。小鵝卵石心想:這下我可沒命了。他緊閉雙目,只聽“呼”一聲,他又從天而降! 

  “啊,救命啊!”,小鵝卵石大叫一聲。“噗通”,咦,怎麼不痛? 

  “喲,我落在草地上。”還沒等他站穩,另一個孩子又撿起了他,對準池邊的小鳥狠狠一摔。“撲通”他被扔進了湖裡…… 

  真是“湖裡的小鵝卵石,不能游。”他再也回不了家了,只能眼巴巴地看着湖裡的魚兒游來游去。 

  “歡迎你新朋友!”忽然,小鵝卵石聽到一陣親切的問候聲,原來是湖底的一群小鵝卵石在向他打招呼呢!於是,小鵝卵石立刻滾了過去,融入了那支新的隊伍。從此,他就在湖裡安家了。

小鵝卵石歷險記 標籤:鵝卵石作文 小鵝作文 卵石作文 歷險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