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寶石與鵝卵石500字作文

寶石與鵝卵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從前,在一個山谷里,有一顆鵝卵石和一顆寶石,它們一起玩耍,一起睡覺。

  有一天,下了一場傾盆大雨使寶石變得金光閃亮,閃閃發光,使鵝卵石變得晶瑩光滑,非常美麗。這時候,皇帝的大將帶着小兵 巡邏,將軍突然發現了寶石,立馬撿起來獻給了皇上,皇上很高興,馬上拿起王冠把寶石放在上面,顯得非常高貴,因為這事傳來傳去,傳到了鵝卵石的耳朵里,讓鵝卵石氣得火冒三丈:“我和寶石有福同享,有難同當,一起睡覺玩耍,為什麼我不能光明正大地去王宮,卻要留在這破舊的山谷里,對我太不公平了。”

  幾天之後,山谷里來了一個樵夫,鵝卵石看見了,苦苦哀求樵夫:“ 老人家,老人家,您行行好,幫我送進宮好嗎?”樵夫看着孤獨可憐的鵝卵石,點頭同意:“恩,那好吧,”到了皇上的宮殿,樵夫恭敬地對皇上說:“尊敬的陛下,這塊鵝卵石說要住在這皇宮。”“噢,來人,把這塊鵝卵石拿走。”當鵝卵石興奮不已時,皇上的手下把鵝卵石扔進了一個籃子中,這才明白,原來皇上要用它來鋪路啊,馬上大哭了起來,有一顆和鵝卵石一模一樣的兄弟安慰它說:“小兄弟,你別哭了,不就是鋪個路嘛,為人類服務也是一件好事且是幸福的事呢?”鵝卵石馬上擦乾淚水,說:“對!我們一定要為人類服務。”就這樣,鵝卵石和朋友們一起鋪成了一條平坦的大路。

  原來,不珍貴的東西,只要有用那就是珍貴的東西。

出處

寶石與鵝卵石 標籤:鵝卵石作文 卵石作文 紅寶石作文 寶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