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會生鴨子的“鵝卵石”900字作文

會生鴨子的“鵝卵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如果你在路上碰見她,可千萬不要叫她“小鴨子”,她聽了准不高興,因為她早已長大,而且都已經結了婚。但你如果叫她“鴨媽媽”,那她會更傷心,因為她與鴨先生結婚都好長一段時間了,可一直沒有當上媽媽。

  今天,秋秋特高興。你瞧她,“哎,你瞧瞧,這是什麼?我生的蛋,我的小寶寶!她多漂亮,她現在是世上最漂亮的蛋,將來一定是世上最美的小鴨!”秋秋雙手捧着剛生出的蛋,逢人便這樣說。這時,有人提醒她:別老捧着了,小心摔了!

  對呀,可是我該把寶寶藏在哪兒好呢?放在家裡吧,肯定不行,老鼠那麼多,家裡是最不安全的地方。藏在草叢裡吧,不行,隔壁的那條大蛇剛才可一直盯着我,他一定是在打寶寶的主意。把她藏在樹洞里吧,寶寶雖然安全了,可那會照不着太陽出不來的。怎麼辦呢?秋秋邊走邊想。

  咦,前面怎麼有那麼多蛋?這是哪個不負責任的媽媽乾的!這時秋秋看到前面的河灘上有許多的“蛋”,可走近一看,卻不是,“原來是鵝卵石。哎,我今天這是怎麼了?居然把……哎?有了!”這時,秋秋想到一個絕妙的主意。她小心翼翼地把蛋放在一堆鵝卵石的中間,又在上面蓋了幾片樹葉。這下,她放心了。

  吃過午飯,秋秋還特意到河灘上去看了一下,寶寶正在那兒甜甜的睡着。“沒問題,親愛的寶寶,這兒很安全,沒人會發現。”秋秋對蛋寶寶說,“媽媽過些天再來看你,以免引起別人的懷疑。”

  小豬嘟嘟現在長大了,今天他向家人驕傲的宣布:“爸爸媽媽、爺爺奶奶,我長大了。我要離開你們去獨立生活。”

  一吃過午飯,嘟嘟就推着手推車到處尋找建房的材料,什麼稻草啦、石頭啦、黃泥啦……裝了整整十大車。在朋友們和家人的幫助下,到了下午漂亮的新房就建好了。看着堅實的牆體、寬敞的房間、鬆軟的床,嘟嘟別提有多高興了。 

  到了第三天晚上,嘟嘟正在睡覺。突然,他聽見“咔嚓”一聲。“誰呀?”嘟嘟問。沒人回答。這時,他發覺他的家,不,是他剛建好的新房的牆體抖動了一下。“誰?”嘟嘟大聲喝道。還是沒人回答。嘟嘟怕極了,連忙打開燈,“天啊,天啊!這是怎麼回事?”嘟嘟發現“鵝卵石”中竟然鑽出了一隻小鴨子,千真萬確,是只活的鴨!

  “鵝卵石中竟然鑽出了小鴨子”“有個鵝卵石會生鴨子”的消息像長了翅膀,很快傳遍了動物村。當然,也傳到了秋秋的耳朵里,秋秋連忙拿起奶瓶、奶粉往嘟嘟家趕……

會生鴨子的“鵝卵石” 標籤:鵝卵石作文 卵石作文 社會生活作文 學會生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