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行走在鵝卵石上500字作文

行走在鵝卵石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人生就像兩面人,有夢,有現實,當我們向夢想努力靠近時,遇到的坎坷就好比走不完的鵝卵石。

  小時候,我們無憂無慮,吃好穿好睡好,走過的路像滑滑梯一樣流暢,越長大越覺得和曾經的自己完全不是一個世界的人,當我們用一張厚度不到3毫米的試卷賭自己的未來時,一切變得荒唐,學習成了摧殘我們精神和理智的兇手,無數作業不停輪姦我們,學習成了比國家大事更重要的工作,根本停不下來,那時候我們就像走在鋪滿鵝卵石的小路上,我們也遵循着“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規律,而且一不小心就會頭破血流,遍體鱗傷。

  當我們意識到鑽石比玻璃珠更有價值的時候,我們已經可悲的長大了,為人處事,朋友圈子顯得格外重要,現實逼着我們帶着面具過生活,行走在鋪滿鵝卵石的小路上有很多可能性事件,或許一路人甲推你一把你就廢了一輩子,指不定還要西天取經,我們早晚要明白“圈子不同別硬融”的道理。

  魯迅說過世界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就成路了,而我想說,站在鵝卵石上走的次數多了,路變平了,而那鵝卵石也會在太陽底下發出它獨有的光,不要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不要停止不前,那是在給別人讓路,向前吧,一腔熱情的奔向前方——即使充滿荊棘,即使你不再是你。初三:透支的勇氣

行走在鵝卵石上 標籤:鵝卵石作文 行走在消逝中作文 卵石作文 行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