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鵝卵石的記憶900字作文

鵝卵石的記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妹兒,快有奶奶高了,長大了喔。”媽媽驚奇的說。是嗎?長大了嗎?我,長大了嗎?

  在大人的眼中,或許長大並非長高那麼簡單吧?在他們眼中,成熟才是長大的標準。他們老是說姐姐長大了,懂事了。但我發現,和以前的她相比,她能夠默默地接受自己並不是很喜歡的事物,能夠坐在一個地方長長地發一個下午的呆而不去理會有趣的周圍,能夠說出一長串我聽不懂的中國話,然後,對着一臉迷惘的我說,“長大就明白了。”我開始害怕長大,害怕會變成她那樣。

  小時候,總獃獃地問:“什麼時候才長大啊?”然後,便開始扳着手指頭數離生日有幾天。那時候,心中的長大就是大大的蛋糕,漂亮的禮物,人們的祝福和一個很甜的願望。認為,只要我長大了,我就可以像爸爸媽媽一樣了。但現在,卻是仍然獃獃問:“可不可以不長大?”現在的我,開始明白了,大人的世界很精彩,但卻很無奈。儘管知道如果我不長大,爸爸媽媽會很累,但,我仍自私地在每次生日上,許上一個願:“讓我晚一點長大,長慢點。”

  網上有人評論現在的初中生,都像是刺猥,對於陌生的人,都豎起刺來攻擊,熟悉的人,在一起時卻常常會刺傷對方,很少有貼心腹的。想想,會是嗎?每個人都在外人面前表演着快樂,而悄悄地舔舐着憂傷么?或許是吧,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段誰也讀不懂的傷。

  媽媽摸着臉上的皺紋說,這歲月是想用刀把我給切了呀。或許是吧,但,又好像不是。郁雨君說過:“長大是一個會變化的字眼,再也找不到一樣事物像它那樣日新月異,從頭到腳連帶着靈魂一起變化。它一點也不懸空,相反它最實在,要是你敏感一點、仔細一點,每天都能感覺到它帶着你往前趕。”其實,我們都相當於水中的石頭,我們從山上掉下,每個都有稜有角,總也會磕磕碰碰的,當面水將我們從小溪推進小河時,我們每天都再改變着,移動着,這或許很慢,或許很快,全靠你的運氣了。我們不能怪這水太過份,將我們各具風格的稜角磨沒了,又不一定要大聲讚歎:“啊!我親愛的水,謝謝你把我變成了這光不溜秋的樣子。”我們必須去接受,接受自己的變化。可能它讓你變得毫無個性,可能它讓你學會相處,你只要明白,凡事有利必有弊,隨它去吧。

  時間像水一樣流過,將我們一步步推上社會的大海,讓我們回憶着、婉惜着、前進着、蛻變着,盡量的打磨着你。那麼,我的長大,似乎也就是石頭變成了鵝卵石的過程吧?儘管我並不願意,它卻仍然推着我在走。



鵝卵石的記憶 標籤:鵝卵石作文 卵石作文 滴水穿石的啟示作文 尋找晶石的旅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