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丑小鵝的夢想1000字作文

丑小鵝的夢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一隻美麗潔白的天鵝在水平如鏡的小湖旁高貴的展翅,它飛翔的樣子衝撞了我的心,我只是一隻鵝,可我也有資格學習飛。難道不是嗎?

  第一天,溫暖黃昏

  夕陽的暖光撫慰着大地,翠綠的牧草也為之動容,變得暖黃,我和五個兄弟姐妹相繼依偎在媽媽溫暖的懷裡,享受着金色的童年,感覺連空氣都被滿滿的愛佔有了,無比幸福。微風輕輕的吹拂着我們,感覺無比舒暢。一會過後,媽媽忽然轉過頭對我們說,孩子們,明天開始,媽媽帶你們學飛。我歪着腦袋想,鵝怎麼可能會飛呢,媽媽對我們的期望是不是太高了呢。可當我抬起頭用不解的眼神看着媽媽那望向蔚藍天空堅韌嚮往的眼神時,我就明白了。

  第二天,天高地闊

  孩子,把你們的雙翅展開,像我這樣煽動起來,不到一萬次就不許回家!什麼?一萬次?可,這是媽媽和我的夢想!再苦再難也一定要做到!一次一百次,一百零一次…九百九十九次…我感覺到了全身的汗水,身體的每一個毛孔,每一寸羽毛都寫着痛苦與酸楚,可這僅僅是個開始!我閉上眼睛,想象這是自己在飛,堅持,堅持,再堅持。在朦朧中,我好象聽到了媽媽大聲訓斥的聲音,竟還有隱約的哭聲,可我知道,我不能睜開眼睛,還有,汗水也不允許我睜開眼睛。一千九百九十九次,兩千次……媽媽,對不起,我眼前一黑,昏厥了過去……

  第三天,天氣微涼

  媽媽,對不起,我沒有做到一萬次,還差那麼多,辜負了你…我抽泣着,不,孩子,你成功了。嗯?其實,做一千次就夠了,我只是在訓練你們的恆心與耐力。媽媽師傅般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奧。孩子,現在,繼續你昨天沒有做完做的事情。嗯!可是媽媽我的那兩個兄弟姐妹呢?他們怎麼不來訓練?他們逃跑了,現在我們開始吧。媽媽冰冷的眼神里透着些許絕望,我又怎忍再說下去?再做一千次。好。

  ……

  媽媽就只教給我們展翅,可,這已足夠。

  第一百零二天,大晴

  孩子,現在你們跟我來。我和我唯一的姐姐隨着媽媽來到懸崖邊,媽媽要做什麼?新的訓練嗎?在我們還不知是怎麼回事時,媽媽竟把我們都踢下了懸崖!我的耳邊除了風的呼嘯還有媽媽在喊,孩子們,伸展你們的雙翅,勇敢的飛!我急忙展開被訓練的有些強健的雙翅在空中撲棱了幾下,可只是這樣而已。我知道,我要面對的是什麼。媽媽,我不怪你。我流下了淚,等待着墜落的那一刻。可是我卻被懸崖下的葡萄藤接住了,只是左翅受了點傷。也許是皇天不負有心人,雖然我仍不會飛,但老天賜給了我第二次生命!我要好好活下去!

  雖然我不會飛,天空還是離我那麼遙遠,但是,我覺得我已飛過,足矣。初一:徐樂健

丑小鵝的夢想 標籤:小鵝作文 醜小鴨的夢作文 我心中的夢想作文 我的夢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