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末班車作文

末班車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末班車作文600字


回想自己的生活,總是疲倦的感到酸澀。 

  今夜亦是是漫天星斗,我的視線卻也匯不成通往天宮的路。我信誓旦旦重操舊筆、哪怕自己的情緒再怎麼不堪,我相信這些躍然紙上的文字終將陪伴我走向下一個片光明。 

 今天,我的初中生活正式畫上了一個句號。這是我既期待又不敢直言去面對的一件事。 

 生活中的種種已經把我的心加壓得喘不過氣來,時常告訴自己,不必庸人自擾,何必給自己空負上一個難以曳走的包袱。 

 好多難以言說的答案也只深深印在了一顆不成熟的心裡。許嵩說,我寧願做個孩童,孩童只會為了玩具而流淚。我想,一切無法忘卻舊痕的根源就是我不成熟的心對任何事都太過計較! 

 雖不知道明天的我會怎樣,請原諒我在這無人旁聽的夜晚虔誠祈禱! 

 有人說過,每個受傷的孩子都是詩人。想來,這種說辭未免也太過牽強。熙熙塵世,也不知自己輪渡了多少個四季,看慣了多少風景。即使是萬般般苦煞人心的渺茫,總也給了自己一個塵埃落定的理由! 

 時間本不能改變很多東西,只是有的東西從匪夷所思變得理所當然了而已!那時總是感慨生命中太多難以翻越的溝壑,而那些也只有悉數收下。而後看見的或是庸庸碌碌,節節敗退、或是奮起進發,有的放矢。在我現在看來,一切原本可觀的定數也有個變數在潛伏。才覺,初來咋到,萍水相逢,一切都不是誰能說的準的。所以,好多難以定奪的問題要看得淡然也要決然。信手或可成功加冕! 

 很多時候就是這樣,一些看戲複雜神秘的事物揭開面紗之後會發覺和自己多麼靠近、只是多了份斤斤計較的心情!所以,學會成熟的課,我們無疑要必修!

2、我的童年末班車到達了終點作文350字


  隨着歲月慢慢流逝,

  我也長大了,

  也要靠自己打拚。

  我還是一個小孩的時候,

  被大人關愛着疼惜着,

  在想以後還會這樣嗎?

  還會有這樣幸福的時刻嗎?

  可歲月不饒人,

  我已經長大了,

  再也不能被人像菩薩一樣供着。

  在我上幼兒園時,

  沒有作業,

  還有人關心我。

  上小學時,

  作業也不算多,

  至少老師關心我。

  上初中時,

  科目太多,

  作業做不完也是可以補過。

  上高中,

  沒人管我,

  自己隨便逍遙快活。

  一上大學,

  我就……

  每天上一兩節課,

  作業也可以不做,

  但是總覺得沒人陪我,

  感覺學校就像只有我一個人似的。

  一到長大也不孤獨,

  也有工作的好夥伴,

  也能賺錢了,

  也有話題可聊,

  在公司真的比在以前孤獨時好多了。

  從此,我的童年末班車到達了終點。

  五年級:陳思杞


3、動物末班車作文800字


  在多斯小鎮上,有一個超搗蛋的男孩,叫華茲。他最喜歡的惡作劇就是欺負動物,每天都會對鎮上的動物伸出惡爪,看到動物們驚慌逃竄的表情,華茲就忍不住哈哈大笑。

  這天,他聽說埃德城市的足球賽開幕了,十分欣喜。調皮的華茲轉了轉眼珠,決定不告訴父母,等到他們睡着,偷偷地去坐晚上的末班車到達埃德。

  夜深了,天上灑下了一兩滴星光,照在了一個滿臉雀斑的男孩臉上,華茲準備行動了。他踮起腳尖,拿起早已準備好的錢與自己心愛的玩具熊,朝車站前進。一路上,他憧憬着足球賽的情景。

  “這就是那個欺負你們的小壞蛋——華茲?”遠處,街角旁站着一個魔法師和鎮上的動物。動物們使勁的點了點頭。魔法師笑了笑:“我要讓他受點懲罰,知道自己的錯誤。咕嚕咕嚕……車站!”說完,他便消失了。

  華茲興高采烈的前往車站,末班車還在等待,這讓他舒了一口氣。接着,他蹦蹦跳跳的上了車,期待着接下來的旅程。

  “沙拉沙拉……幻覺!”一道微弱的光瞬間跑到了華茲的體內,魔法師笑了笑,隱藏了起來。等到華茲歡樂地坐到他的座位上時,他才開始好好的審視這台列車:明亮寬敞,挺不錯的!誒?不對……他揉了揉眼睛:“是真的!”一隻又一隻的動物正在登陸這台列車,有大象、老虎、獅子、斑鳩、狐狸、鸚鵡……他的嘴頓時張成了“o”型。

  全車的動物都以異樣的目光盯着華茲,坐在他旁邊的大象粗聲粗氣的說:“你就是那個最愛欺負小動物的男孩?”華茲顫抖的不敢說話。動物們憤怒了,七嘴八舌的叫了起來:“動物也是有生命的!”“要愛護動物!”華茲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懼,似乎那些動物們即將撲上來,他大叫了一聲,在列車還沒有行駛之前,落荒而逃。

  夜晚還是那麼的安靜,這個車站卻顯得有些不尋常。這裡,一個小男孩懵懵懂懂的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頃刻之間長大了……

  山西太原清徐縣縣城第二初級中學初二:侯翔


4、末班車作文1000字


末班車 

  半個多月前偶然聽到了一首歌《末班車》,沒過多久就是一件至今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接踵而至,之後所有的事都以“末班車”開始,等了好久,我以為自己最終會搭上這班末班車,如願的是我搭上了,但不如意的是我踏上了這班末班車卻找不到一個“空座位”,就連站着都是摩肩接踵。而那司機只是不聞不問的攬了一車人,但他們都在我之前,我也不能多說什麼。反正我是這麼認為的,並且對所有人都笑着,我以為那“司機”只會招呼我,因為我是後面上來的么,我“站哪兒”或“坐哪兒”司機根本就不會去管,這樣“動蕩”的車廂站久了我也有點站不“穩”了。 

  隨之,我挪了挪位置向車廂後面走去,車就這樣一直走着,沒有人去下車,“司機”仍然是對每個人都好,站在後面的我一直在納悶,這不是我的末班車么?可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呢?車廂里所有都伸長了脖子往“司機”那兒湊,“司機”也是無憂無慮的轉過身與伸長脖子的人言歡。偶爾帶點肢體動作。儘管這樣所有人並沒有離開自己的座位,司機也始終沒有給最後一位上來的乘客找個“位置”,或許“司機”忘了,或許就是無暇去管這樣的事,“司機”太忙了。“司機”只要“滿車歡笑”。我以為自己上錯車了是快樂大巴了,但沒有錯,因為“司機”我不可能不認識,我只得退幾步,退到“安全出口”處,人“站”久了會累,“等”久了也會累。窗外霓虹的斑斕讓我分不清紅與綠,只知道黑與白。只知道站在車廂里,從黑色到白色是過去了一天,再從白色到黑色是一天的開始,就這樣我在計算自己的車程,是以天為單位,走了多遠連那“司機”都不知道,我怎麼又會知道呢?我只知道是18個日日夜夜,朦朧的夜、渾濁的車廂里瀰漫著濃烈的曖昧,讓人呼吸困難,讓人感到不安,更讓人感到心疼,後來習慣了不戴眼鏡,是因為不想看清身邊的猙獰。在子夜時分極力的想尋找一個夜的出口,但站在車廂里仍舊覺得這趟車搭錯了,覺得是漫無目的。於是我打開“安全出口”慌忙的跳車而逃,突然拿起眼鏡戴上看了那揚長而去的大巴,車上早已清楚的寫着“此車已超載”。而我卻在想是不是我的堅持與執着讓我乘了那趟車,我不知道,就這樣漫無目的的穿行,我不擔心迷路,因為跋涉過後,我永遠都站在出發點,像是沒有動力的,只是安慰自己說:“你是追夢的孩子”。 

  每一次的無力過後是在追問心靈的方向。 

  每一次的逃脫是為了追逐夢想的真諦。 

  每一次的悉心梳理與坦然是為了追趕幸福的樣子。 

  在愛的路上。 

  在夢的路上。 

  我們是追夢的孩子。

5、童年末班車作文900字


在迷宮的世界里,有這麼一座城堡,它,叫做童年。 

  2012年的6.1

  似乎來的匆匆,去的也匆匆。 同學們都認為這是最後的兒童節,兒童節一過,我們就不再擁有無憂了、也不是小孩子啦。 

  呵,我似乎不大在乎他們的吱吱唔唔,我依舊過我的兒童節,依舊自己給自己買禮物,依舊自己給自己放假。

  我不想多想,怕眼淚會留出。

  其實,我還是會有像同學們一樣的想法。只是,我不想這麼快就脫離童年。

  回憶的畫面,記錄的語言。也許,我真的該明白自己已不再是以前的自己,童年也將離去。

  今天,我想給自己透透氣。寫完作業就跑出去玩了一會兒。我跑到小區廣場,那裡一個孩子也沒有,我看看左邊的健身器材,又看看右邊的滑滑梯,我果斷走向左邊。跳向單杠。

  我玩了一會兒,想走向滑滑梯,坐會兒。這時,已經有小孩子來玩了,我也就不好意思去坐。畢竟已不再是小孩子。於是,我依舊拉着單杠,看着那些孩子們,互相追逐,互相打鬧,享受着那無憂的快樂。 看着那些孩子,我想起小時候……

  我還記得我很小的時候,那時候還沒上學。我那時性格很內向,很少和同齡人在一起玩,總是喜歡一個人玩。 我媽媽看到這情況,急的要命。於是,她每到周末,都帶我去合百商廈大門口的兩座銅獅子那裡,我還記得我很喜歡趴在獅子背上,很喜歡坐在獅子頭上,我那時身材矮小,不知哪來的力氣爬上去。

  為了讓我性格改變,媽媽還帶我去獅子山玩,我們家的人幾乎都是在那裡生活。我爺爺奶奶那時候開小店,每逢周末,我都迫不及待去小店裡,目的不是玩,而是去吃垃圾食品,和哥哥比喝牛奶的速度。呵呵,那時的我,感動無比快樂和幸福。

  我還得上小學。小學六年裡,班主任頻頻的換,不過,我們都一直都沒改變。我還記得那時我和幾個離家比較近的同學放學去玩。

  幾個在一起還不時喜歡說三道四的。記得有一次,和童年姚走在放學的路上,我們一邊走,一邊聊,聊着聊着就聊到了老師這個話題。於是,我和姚便展開舌戰,一個說數學老師,一個說新班主任。 正當聊得開心呢,我和姚習慣性的看了下背後,這不看不要緊,一看,看到了新班主任王老師,我還記得,我差點嚇暈過去了……

  回想這些故事,亦是美好。那些不想長大的念頭,也在回想中打消了。我覺醒,自己已經長大,應該迎接未來,想未來發起挑戰。

  童年末班車,在2012的6.1

  完美到達目的地。

6、青春的末班車作文1000字


今夜的末班車上空蕩蕩的.那心靈深處抽象的版畫宛如無言之詩鋪展開來. 

  在記憶中,在心靈的最深處,上帝繪製了一幅抽象的版畫.深夜時分,寧靜的感受月光,感受夜的溫存與孤寂.那幅抽象的版畫彷彿有了生命,不斷的變幻着.回憶這位精靈般的魔術師挑逗着那顆疲憊而又滄桑的心.那難忘的歲月彷彿是無言之美. 

  許多快樂的與不快樂的日子,單純的與不單純的日子,都飛一般地從身邊消逝了.回望逝去的日子,有種無法言說的思緒.歡樂和痛苦,純真和複雜,獲得和失落,自責和醒悟,剖析與掩飾...... 在世俗的縫隙中,在心雨飄飛的時刻,那歲月的風所捲起的狂沙,那紅塵如浪,捲走了年華,也捲走了質樸和單純. 

  那是一個充滿激情的年代,有過天塌地陷,心靈撕裂般的震撼.愧疚和自責是噩夢般的經歷.在子夜的夢中,失去頭顱只留軀體的自己對世界說:我只想用自己的心去面對一切.可生活的巨浪撲來時,自己的確已面目全非,心也是血淋淋的殘酷.那孤獨,那狂傲,那倔強,那不服輸的鮮活與生動,卻久而彌堅,成為人生之旅的永遠. 

  有時候,莫名其妙的用一種精神去補償自己的過失.有時是深刻的質疑,有時是出離憤怒的憤怒,時而個性,時而取消個性.也有那麼一段時間,為了達成一個目標所展現的精神,卻在不經意間成為人生永遠的記憶與驕傲,也成為聯繫自我的精神紐帶.建立在個人獨立思考之上的互補和交流,建立在壓力面前的包裝與自抑,造就了特殊的精神歷程.有許多個自己也已走向消弭.歷史是嚴酷而又溫存的罌粟之花,那種情感裂隙與澄凈透明的天空同時頑固的存在着. 

  曾經生活在自認為自由的童真年代,後來那種自由消失了,又無可選擇的生活在不自由的年代.曾經有過一顆自負的,充滿才氣的甚至是狂傲的心靈,後來這種心氣因有悖於世而受到了壓抑.曾經無憂無慮的歌唱,後來因周圍有太多的哀愁而噤聲,明白了太多的曾經之後,卻已是秋光滿眼. 

  在天意的垂憐中,在殘夢猶存的時刻,去尋找青春的足跡,重溫青春心境.那幅畫不正是蒼老變幻的容顏么?不正是滄海變幻的世事么?同一幅畫,不同的人,不同的心境,看到各異的世界.面對同一幅畫,讀到的卻是每一個自己.真實是留給我的,感受是送給你的.抽象的人生之心就像窗外變幻的霓虹.人生追逐那麼多外物,名利,地位,權勢,其實都是在追逐自己. 

  寧靜的一刻,那無言之詩鋪展開來,在夜的深處,支持着多少種語言的敲擊.但真正讀懂的往往不是自己.雖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詩,自己的寧靜.抽象與殘酷,寧靜與溫存並排成人生的黑色幽默.人生雖不快樂,但仍能樂觀. 

  青春啊,你可曾知道,今夜有一位乘客在歲月蒼老與年青的光艷里,踏霜而至.  

  ——2005.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