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過年的味道450字作文

過年的味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過年的味道

  中山小學六(2)班 徐曼靈

  小時候,我依偎在大人的懷裡天真的問:“過年是什麼味道?”媽媽摸着我的頭,語重心長地說:“過年的味道要你自己細細體會。”叔叔為了點煙花,抱頭鼠竄的樣子真可愛。“嘭啪,嘭啪……”煙花衝上天空,一個個火星像憋悶了很久的小精靈,在空中自由自在地飛舞起來。我吵着嚷着要爺爺奶奶一起看的時候,他們便悄悄地將紅包塞進我的口袋裡,想給我一個驚喜。畫面是那般的溫馨動人,讓我覺得過年的味道是甜甜的,香而不膩。

  可如今,隨着時代的變遷,過年的氣氛也就沒有那麼濃了。沒有了叔叔的抱頭鼠竄;沒有了煙花的伴奏;沒有了爺爺奶奶的悄無聲息。在我看來,世界早已不像從前那樣樸實,那樣熱鬧了。我試着吟誦王安石的“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想讓自己找到以前那種感覺,卻再也找不到了。此時此刻,我覺得過年的味道是澀澀的,很無味。

  時間的流逝,帶走了歡笑,帶走了樸實,帶來的只是一些物質上的需求。

  過年的味道從濃到淡,從甜變成澀,我想試着留住從前的那種感覺,但是時間的腳步快得讓我跟不上節奏。啊,再見了,過去……



過年的味道 標籤:過年的味道作文 童年的味道作文 年的味道作文 思念的味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