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過年的味道800字作文

過年的味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有人說:飽嘗痛苦,才能真正品味快樂。我願意經歷寒冬,是因期盼呼吸過年的味道。

  過年,對於我們中國人來說,又叫春節,是人們為歡慶春天的回歸而舉行的節日。

  每歲,還未到年底,還是農曆冬月的時候,家鄉的大人們就都積極地行動起來,或打掃衛生,或漿洗衣物,或宰殺年豬,或添置物品;娃娃們呢,內心也都打起了自己的小九九,構思起一個個過年計劃。還記得那時的我,常常會在想到激動處忍不住地笑將起來。就這樣,抬頭,就能準確地嗅到空氣中的年味漸漸濃烈了起來;張目,周圍的一切事物雖然十分寒冷,可也變得不盡的可愛。

  春節一到,家鄉自然是四處張燈結綵,炮仗聲聲,人來人往,隨處可見洋溢着幸福的臉。空氣中的年味濃到極致!

  還記得在很小的時候,我最最期望的事情就是過年了。雖然那時還小,不啥懂事,但我就知道,一年中的那幾天,爸媽會給我買許多好吃的零食,還會給我買不少嶄新的衣服。更重要的是,我還可以得到壓歲錢,讓我在小朋友面前着實地去炫耀幾番。當然,炫耀完了之後,我也不會忘記把自己是怎麼從一個“小乞丐”變成“小地主”的方法分享給小朋友們。這些感覺,應該是我幼小時留戀年的味道的最大理由吧。

  在我的家鄉,自然也少不了一些春節的習俗。

  比如,過年那一天,要先去祭奠祖先,表達對先人的懷念和敬重。正月初一,一整天都不能掃地,不能夠往外倒垃圾。因為,如果這樣做,就等於是在掃除、傾倒家中的財富,新的一年將不會賺到任何錢

  財。正月初二,深受小孩喜歡,因為從這一天開始,小孩就可以和大人們一起去走親戚了,同時也就會聽到許多關於長輩們小時過年的故事。然後就有紅包收穫了,再然後就是不斷地和小朋友們比紅包。再然後的然後,自然也就是不斷地收穫小夥伴的羨慕、讚美或鄙視、嘲諷。

  以上所說,就是我童年底版的年的味道,較之父輩、祖父輩不知甜蜜多少倍的年的味道。這些味道值得新時代的我一輩子去咂摸。

  想你——年的味道,我一定會讓你變得更家有味道的!

  六年級:荀慧琳



過年的味道 標籤:過年的味道作文 童年的味道作文 年的味道作文 思念的味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