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過年的味道1300字作文

過年的味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路上已有些淡淡的火藥味,偶爾也能聽到孩子們放鞭炮的聲音。我走在去醫院的路上。已是夜,路上幾乎沒有行人,漫天大霧更增添了幾分詭異,我心急如焚……

  雖然早就知道奶奶的病情不樂觀,但卻沒想到奶奶會在今天——大年三十病危!這無疑是個晴天霹靂。跌跌撞撞地走在去醫院的路上,漫天大霧浸得我淚眼朦朧,看不清方向。

  到了醫院,醫生正在搶救,姐姐們在一旁痛哭,爸爸眼中也含着淚水。奶奶雙眼緊閉,像斷了線的木偶,躺在蒼白無色的病床上,身體隨着醫生的按壓一起一伏。一旁的機器“嘀—嘀—”的叫着。一遍又一遍地向人們宣告死亡的降臨。看着這一幕,我再也抑制不住自己,撲了過去,大喊着奶奶。我要把奶奶叫醒!奶奶最疼的就是我了,我一哭,奶奶一定會像平常一樣起來哄我:“奶奶!我是思雨啊!思雨來了!看看思雨好不好!奶奶不是最疼思雨嗎?為什麼不看看思雨?……”可無論我怎麼哭喊,奶奶都沒有再睜眼。

  那夜,奶奶走了,沒來得及看我最後一眼。

  回到家,我再也忍不住,撲到床上嚎啕大哭。可是,爸爸低聲喝住了我“思雨!小聲點!”“為什麼?在醫院也是,明明應該把奶奶送去火化,卻把奶奶放在殯儀館。現在,我連哭都不可以嗎?”透過淚水看着爸爸,我有點歇斯底里,爸爸抱住我,撫摸着我的頭哽咽着說:“思雨,今天你奶奶走了,爸爸心裡很不好受,感覺非常難過。爸爸知道你很愛奶奶,可爸爸更愛,奶奶可是賦予了爸爸生命並養育了爸爸的人,是爸爸的母親;可是,你看這個時間:家家戶戶都正在高高興興地包餃子,吃年夜飯;過年,講究個吉利、喜慶,你卻在這裡嚎啕大哭。你說,人家心裏面是什麼滋味兒?我們不能只顧及自己的痛苦,也要顧及更多人的感受,明白嗎?”爸爸痛苦的眼淚悄然落到了我的臉上,冰冷異常,讓我的心不由得緊縮起來,我明白了爸爸其實比我更痛苦、更壓抑,在心裏面不由得開始心疼爸爸了。

  新年的鐘聲敲響了,四周響起了雷鳴般的爆竹聲,更為家中增添了幾分凄涼。我們一家三口靜坐在沙發上,默默地流着淚水,看着空寂的客廳,心中又添了幾分苦澀,低頭之間,一眼瞥到奶奶的房間,禁不住走了進去。看着空空蕩蕩的房間,心裡的酸楚不禁又增添了幾分。恍恍惚惚地坐在房間里,眼前浮現出和奶奶相處的一幕幕……

  日上三竿,我賴在床上,不肯起床,奶奶任由我窩在被窩裡,直到我起來之後,趕緊為我端出特意為我保留的熱騰騰的飯菜;深夜時分,我腳傷疼的無法入睡,奶奶趕緊翻箱倒櫃地找膏藥給我敷;當天氣冷時,你輕輕地用嘴喝着暖氣溫暖着我,生怕我着涼;炎熱的夏夜,奶奶總是不停的搖着蒲扇,為我驅趕蚊蟲,讓我睡得更加香甜……

  這一切的一切,彷彿就在眼前,可是當我抹去淚水睜大眼睛時,卻發現分明已是物是人非,往事不再了;看着整整齊齊但卻空空蕩蕩的床鋪,心就像被切了一塊似的,很空也很疼,淚水不禁順着臉頰滑落,在地板上濺起了一朵朵漣漪,又慢慢地暈開來……

  這個年,嘴裡總是鹹鹹的;這個年,鼻子裡面常常塞滿了醫院裡特有的酒精味;這個年,心裏面苦苦的。但這個苦澀的滋味卻讓我長大了、堅強了;讓我變得懂事了,學會了冷靜的處理問題;讓我學體諒他人的感受,不再任性;讓我知道將心比心,學會了寬容;讓我懂得了珍惜——珍惜眼前擁有的一切。

  海陽市實驗中學初三:孫雪童



過年的味道 標籤:過年的味道作文 童年的味道作文 年的味道作文 思念的味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