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過年的味道700字作文

過年的味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當每一年快結束的最後幾天,人們將會度過一個忙碌而快樂的除夕,而新的一年又即將開始了。 

  春節是全家團圓的日子,也是人們所期待的節日,更是我們中國最隆重的傳統節日。因為我的家鄉在貴州,所以我們便走街串巷,拜訪親友。可以吃到豐盛可口的食物。孩子們也可以跟隨舞龍燈的人們到別的人家吃零食。來的人愈多,這戶人家明年就越有好運。但讓我最想念、最懷念的還是使年的味道更濃的煙花和鞭炮。 

  每到除夕夜晚,我和夥伴們便拿着在小店買的“東方箭”和“地上煙花”。把一隻“東方箭”插在泥土或田地上,再小心翼翼的把引火線點着,其餘的夥伴都躲在5米外觀看。只聽一聲刺耳的尖叫,便看到它飛到了天空再響爆,就好像動畫中的人物屁股着火了,便尖叫着像火箭飛了出去。這個小小的炮滿載着我們的希望。玩了“東方箭”過後,又開始了“地上煙花”的鞭炮,點燃了以後,我們便在旁邊觀看,那噴出來的煙花變化無常、姿態萬千。又像是一個小孩在傾訴自己這一年中的快樂與哀傷,講也講不完、說也說不盡。悶久了的心情在此盡情的釋放出來。 

  放完炮之後,我們便回到了家裡,坐下來看春節聯歡晚會,全家人圍着坐在沙發上,品嘗着央視節目給我們帶來的豐盛的“歡樂宴”:那優美的舞姿、動聽的音樂、幽默的小品與相聲。都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當……。當……”新年的鐘聲敲響了。就在這時,周圍的鞭炮聲隨之響了起來,照亮了外面漆黑的夜空,鞭炮聲、笑聲這時響成了一段有聲有色的“交響曲”。把大自然的聲音都融入在裡面。連天上的月亮與星星都忘記睡了,都停下來觀看。大家一定都感受到了過年的味道了吧!一包包寄託祝福的紅包,一個個充滿歡樂,的笑聲,一頓挨挨擠擠的年夜飯,還有美麗的煙花。 

  這就是過年的味道,過年幸福、開心和歡樂的味道……

過年的味道 標籤:過年的味道作文 童年的味道作文 年的味道作文 思念的味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