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過年的味道700字作文

過年的味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我們南方,臘月二十三算是過小年了。這也算是過年的開始了,家家戶戶都開始準備食材,蔬菜、鮮肉、海鮮,往往都是供不應求了。

  不錯,在我們家,窗戶外面的防盜窗上已經掛滿了風乾的食品,風乾牛肉啦,東北香腸啦,在我的寫字檯開窗戶時,總會飄來一陣陣香氣。這就是過年的味道。

  大年三十在整個過年的過程中可以算是最熱鬧的了,大概從傍晚開始,變怕生開始震耳欲聾——雖說今年過年的氛圍明顯不及去年。看着窗外,簡直是一場別開生面的宴會,煙花在空中炸開時,真的猶如彩色的鮮花;當煙花落下時,又有如流星雨一般絢麗多彩。噼里啪啦的聲音響徹了雲霄,此起彼伏。看着窗外,看着自己家的廚房,真的有一番濃濃的滋味在心頭——這就是過年的味道。

  今年,好不容易年夜飯可以到自己家來遲了——以前我都是在我奶奶的家裡。年夜飯的量比以往的晚餐打多了,雖不是山珍海味,鮑魚魚翅這種貴族享用的,但至少也有十多個菜吧。我按照以往的習慣去盛飯,母親卻拉住我,對我說:“年夜飯先喝點飲料吧。”我想了想,還是婉拒了。年夜飯自然是熱騰騰的了,當外婆把燒好的菜端上餐桌時,象棋迷茫了整個房間,熱氣騰騰的言語竄上了天花板,消失了。這一天,就連家中習慣睡覺的小貓都沒怎麼睡覺。

  家裡的老人憑着小酒,如痴如醉;而作為年輕人和孩子,則喝點水或者飲料,徐徐品着豐盛的菜肴。過年的味道不僅充滿了我的心頭,使我發自內心地心曠神怡,還充滿了整個屋子,甚至是大街小巷,整座寧波城。過年的味道像是勝過了一切美味,它是真正能讓我們自己快樂的。

  我過年還是早睡了。

  我醒來已是第二年,大街上明顯安靜了很多,但過年的味道仍未散去。

  浙江寧波江北區實驗中學初一:胡逸洋



過年的味道 標籤:過年的味道作文 童年的味道作文 年的味道作文 思念的味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