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過年的味道900字作文

過年的味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到現在,我已經過了14個年,而每次過年,都有着不同的味道。有高興,有喜悅,有憤怒,有悲傷……令我最深刻的一次是去年過年的時候。

  (一)

  年三十的頭一天晚上,我和妹妹放完了火炮,躺在沙發上,大人坐在凳子上,看着電視。過了一會兒,爺爺累了,便去床上躺着看電視。那時的爺爺,嘴裡起了幾個泡,已說不出話來。到了十二點左右,我突然聽到一種聲音,但沒過多久就消失了,我也就沒在意。過了一會兒,隱隱約約聽見爺爺喊了爸爸一聲,爸爸過來問我們,要不要吃宵夜。很難說出話的爺爺,居然為了問我們餓不餓,而喊答應了我的爸爸。想到這裡,不由得一陣心酸。儘管那一聲極其微弱,卻震撼了我。

  看了一會兒電視,帶着內疚,我和妹妹們兩家人離開爺爺家,各自回到自家屋裡去。

  (二)

  大年三十的團員飯桌上,長輩們趁着高興,開始教育我和妹妹:在生活中,要以禮待人;在學習上,要努力……我清楚的記得爺爺對我說:“孩子,你和妹妹要好好相處。以後出身社會,就要靠你們自己,你們兩個見不得又離不得的性格要改。姐姐要愛護妹妹,妹妹要尊重姐姐,知道嗎?”我聽后,不高興了,覺得爺爺說我不愛護妹妹,便撅着嘴,丟下碗筷,反駁到:“有一回,她們班的同學欺負她,我還到她們班上去了的呢,我怎麼不愛護她了?”爺爺笑着說:“這就對了,就要這樣互相尊重,互相愛護……”爺爺現在已經離開我們了,雖然我和妹妹之間還是有小矛盾,並沒有完全改變我們的性格,但我們會努力改變自己,讓姐妹之間和睦,沒有矛盾,會永遠記住爺爺的這一番話。

  (三)

  大年初一,我迫不及待地穿上新衣服,拉着妹妹,往爺爺家跑去,因為婆婆答應我們,今天帶我們去觀音廟上香。可剛到二爸那兒,爺爺的鄰居就打電話說,爺爺不行了。我們往爺爺家衝去,可因為跑不動,沒能見到爺爺的最後一面。當我和妹妹到家時,爺爺已經永遠的閉上了眼睛,再也看不見他的家人了。當時的我呆了,感覺像天塌了一樣。而妹妹不敢面對這一事實,一個人在門外蹲着,悄悄的哭泣。我呆坐在椅子上,看着床上爺爺的遺體和床邊大聲哭泣的婆婆,眼淚不自自主的流了出來。眼淚流進了嘴裡,知道了眼淚是鹹的,還帶有一絲不易察覺的苦。

  爺爺離開我們有兩年時間了。每次過年,我都會想起爺爺,耳畔會響起爺爺沙啞的關切的話語。

  四川省青川縣姚渡小學初三:wangweiyong001



過年的味道 標籤:過年的味道作文 童年的味道作文 年的味道作文 思念的味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