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故鄉的山300字作文

故鄉的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我的故鄉在山區,四周全是連綿起伏的山峰,層層疊疊,數不勝數。

  故鄉的山最有看頭,放眼望去,高的山、矮的山、尖的山、圓的山、胖的山、瘦的山,應有盡有;還有孤峰特立的山、拖娃帶崽的山、戟指朝天的山、俯首稱臣的山;有樹草稀疏的童山、有綠袍掩映的青山、有獅頭虎腦、憨態可掬的山,也有奇形怪狀、穿紅着綠的山,成百上千,成千上萬。站在山頂上俯瞰下面,一片山的海洋,山的世界,山的陳列館。

  由於山多,公路也被山阻攔了,一座座山峰像一個個巨人攔着公路,建設者們巧妙地將公路建成一盤“彈簧”,像一條巨蟒穿行在群山之間,又像是給群山繫上的一條紐帶,更像一條奔騰的河流,指引大山裡的孩子走向更廣闊的天地。故鄉的山與天的交接處,時而平坦,時而陡峭,就像一條坎坷的人生之路。

  故鄉的山,別有一番韻味,讓人品嘗不盡,捉摸不透。



故鄉的山 標籤:故鄉的山作文 家鄉的山作文 家鄉的山水作文 我愛家鄉的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