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不再辜負800字作文

不再辜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1993年中國打出了這樣一條申奧標語:“給北京一個機會,還世界一個驚喜。”的確,當時的中國是多麼希望世界給她一個改變的機會,但世界辜負了她。而當2001年7月13日,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宣布:“2008年的奧運會舉辦城市是中國北京”時,我們都熱淚盈眶,中國站了起來,中國人的百年夢想今天終於實現了。現在北京有了機會,會還世界一個什麼樣的驚喜呢? 

  有這麼一個真實的故事: 

  “叮鈴鈴~ ~ ~”下課鈴總算響了。蕭晴的母親早已在馬路對面急不可待地準備迎接孩子,只見蕭晴從校門口跑出來,從茫茫人海中尋找着母親的身影,與此同時,母子倆的目光聚到一起。母親向兒子招招手,示意他自己過馬路。蕭晴笑着點點頭,看見交通信號燈已變綠后,才放心地走過馬路。突然,一輛飛速行駛的大貨車沖向他,蕭晴並沒有注意到,仍然笑着向母親擺手。母親見狀急忙一邊指貨車,一邊向兒子呼喊,提醒兒子注意。兒子顯然沒有注意到。貨車一下子沖向蕭晴。那張快活喜悅的臉消失在疾馳的車輪中。 

  母親驚恐地怔住了,眼睜睜地看着自己的孩子倒在血泊中。而貨車早已遠去,沒有任何停下的跡象。母親向自己的兒子奔去,大放悲聲。她抱起蕭晴,兒子的臉上還掛着快活喜悅的笑容。 

  那個肇事的司機終於被抓住了,他坦白那天喝了太多的酒,完全不能控制自己的行為,面對自己造成的嚴重後果,他後悔莫及,但事情已無法挽救。 

  血的代價,慘痛的教訓。綠色的環境,也許會實現;藍色的天空,也許會實現;先進的科技,也許會實現;但看着發生了426378起交通事故,造成87218人死亡,391752人受傷,財產損失了20.2億元的中國,你還會說,這很好改善嗎?難道就將這樣的事故第一大國呈現給世界嗎?這樣必定是中國給世界的一次辜負。 

  但是, 情況並非無法改善,只要從我們做起,即使是一點一滴的努力,也會收穫頗豐。比如:很多學校在離校門一定距離的地方畫上家長止步線,保證學生放學時的安全,或禁止小攤販在路旁擺設,影響交通。家長對學校的行為紛紛表示支持,不讓交通事故扼殺了這些還太年輕的生命。 

  我們的努力決不辜負自己的努力,我們的汗水決不辜負國際奧委會的選擇,我們要為世界的人民展示一個和平、安全、全的新中國!

不再辜負 標籤:辜負作文 別辜負作文 我不再作文 不再迷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