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不辜負900字作文

不辜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一個晚上,當英語閱讀老師告訴我第二天保持手機暢通開機的時候,我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是要約我吃飯么?

  當然不是吃飯的事情,而是他們老師們在開完會後討論下一年的英語外研社杯比賽的時候,想要在暑假裡好好培養一兩個學生參賽。而兩個英語專業的班級,E班與我所在班級F班分別是三十人與四十九人,寫作老師在眾多老師面前說了覺得F班是我不錯,E班則覺得的是一個學霸。在電話的時候我就很緊張地與閱讀老師說:“我真心不是我們班寫作最好的啊……我想表達一下,不是我要故作偉大,而是我感覺這個機會應該給值得擁有他的人。”老師很認真的說:"你的看法是覺得自己不夠好,但是站在老師的角度又是不這麼覺得了。既然她覺得你可以,你明天就過來辦公室一趟嘛……“

  第二日,我在老師說明了情況之後依然重複了那句:”老師,我不是我們班英語寫作最好的。“老師笑得很善意:”但也不見得其他同學寫作很好啊!“我欲言又止,沒有把事先想好的兩個同學的名字說出來,或許老師的確有自己的綜合性評價吧,而我很多時候是有着那麼一些不自信,認為自己很多地方做得不夠好。

  老師給我們的任務是在暑假回到家后一天背誦一篇課文以及寫一篇課後的摘要寫作教給她修改,我接受了。不知道為什麼,我沒有拒絕老師的栽培,但也下定決心好好學,不辜負她的期望。我有點想拒絕是我不希望在將來的比賽中失敗,而讓其他老師覺得她看錯了人,我不能讓我看到這樣的慘局,畢竟我是比較喜歡她這位老師的。

  既然我接受了,那麼就要付諸行動,我也開始很認真地去讀書背誦,自從小學畢業后我就沒怎麼讀書背書了,連高考的送分題詩詞默寫都留空了。而現在背誦是有些困難的,所以我是一邊讀着一邊寫着,有那麼好幾次想起來,也懷疑自己小學三四年級還沒到期中就能在班主任面前一次性背下語文課本好幾個單元的十來課是怎麼做到的,以及高中考試古詩詞默寫常常拿不了滿分又是怎麼回事……往事不堪回首啊,還是努力當下吧!

  兩百個單詞左右的英語課文,我要花上一個小時上下來讀與背,但慢慢地卻覺得一邊讀着寫着也很是快樂!因為我的腦海會回應起寫作老師在QQ上給我的鼓勵:“你很棒的!E班有好幾個自認為寫作不錯的同學,但我都不覺得他們比你強……”這些言語真是讓我感動得幾乎落淚!古語云:士為知己者死,女為悅己者容。我會努力的,不能讓“伯樂”失望,所以我要成為“千里馬”!

  加油!

不辜負 標籤:辜負作文 別辜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