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不要辜負他人的期待,除非迫不得已700字作文

不要辜負他人的期待,除非迫不得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他人寄托在你身上的期待,不僅僅是期望,而且還是對你的要求。對待不同的期待要採取不同的方法與態度。對於好的,你可以儘力而為,對於壞的,你可以選擇委婉拒絕。

  期待不是人人都有的,就算有也有好壞之分,不要盲目的接受他人寄托在你身上的期望。就算是父母對你的期望,你也要分清楚好壞,不然接受了,將會掉入泥潭之中。

  我就拿幾個好的例子舉例,我的理想是當一名警察,而我的父母卻讓我當個公務員,父母的期望就不要接受履行了嗎?不,不是的,我們有自己的思想。如果父母要求我們讀書成績好,這個我可以接受,因為每一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兒女可以成為一個有學問的人,長大后的工作與生活就不用再那麼辛苦貧困。這個期望我們可以儘力而為,也可以全力以赴。如果自己不想努力而找借口的話,那你註定是一個無用之人。人人都說天生我材必有用,這句話說得沒錯,只不過是你自己放棄了自己的理想,無理的拒絕了家人對你的期望,這麼做只會給你自己帶來煩惱。

  父母對我們的期望可又能會成為我們的上進心和努力,但是有時候也會讓我們厭惡和失去對他們的尊敬。父母的期望可以會成為我們的前進意識,也可能會成為我們的壓力。即使說沒有壓力哪來的動力,但是壓力太大,有點人畢竟接受不了就會自暴自棄,讓壓力沖昏了頭腦,往往做出一些不可彌補的過錯。所以說父母選擇的期望也要以自己的兒女的能力來量身定製。如果父母不了解兒女,可以進行溝通,然後確定給他們的目標。

  父母的期望我認為是不可辜負的,但是有一些期望明知道是不可能的,還妄下斷語。

  你想給人家任務與目標,首先你要了解他,還需要讓他尊敬你,他不尊敬你,你說的話他可能會當做是一股空氣。希望大家不要辜負他人對你的期望,除非是實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以委婉的方式拒絕!



不要辜負他人的期待,除非迫不得已 標籤:辜負作文 別辜負作文 我的期末作文 我的期末考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