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論堅持500字作文

論堅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論堅持  

  聊大附小  五年級一班  王雪潔  

  堅持是什麼?是汗水,是雨滴?不,都不是,是勤勞的汗水,堅持不懈的果實。當第一縷陽光照耀着大地時,你有沒有想過你要養成早讀的習慣?我想,你沒有。  

  堅持,就是向勝利的目標飛翔。當我們穿過時隔100多年的時光隧道,再一次回眸凝視那位度過87年無光、無聲的孤獨歲月的弱女子——海倫·凱勒,不由地會問:她是怎樣取得優異成績考上哈佛大學的?她就是心中有勝利的目標,不停地向那一個目標飛翔。當海倫·凱勒在回憶學習說話這一段時光時,她說:“為使為的夥伴,最親密的夥伴聽懂我的話,我夜以繼日地努力,反覆高聲朗讀,某些詞語或句子,有時甚至要幾個小時,一直讀到自己覺得對了為止,我每天堅持着練習、練習、練習……”,最後讓盲聾啞的海倫·凱勒學會了說話。可見,堅持,可以讓生命創造奇迹。  

  堅持,就是決心。當我們回到2000多年前,回到中國還被武汶帝統治着的時候,可能你會看見司馬遷在監獄正認真地寫着《史記》,可能你會聽到司馬遷寫字時發出的沙沙聲。本來,司馬遷為一位將軍辯護,入獄受了酷刑,想了此殘生,可他想起了父親的囑咐,父親的遺願,他又找回了決心,寫完了這部《史記》。可見,堅持,讓決心的火苗重生。  

  人要成功,少不了堅持,人要決心重生,也少不了堅持,堅持,做任何事少不了的東西,堅持,它是勤勞的汗水和成功的果實。  



論堅持 標籤:堅持作文 堅持不懈作文 堅持不懈的我作文 堅持是成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