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遨遊地質王國800字作文

遨遊地質王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研學活動又開始啦!太棒了!

  小溝背如此多嬌,吸引了許多人的眼球。尤其是那聳立的巨石,五彩繽紛,裡面夾雜的石英,變質岩……更是五顏六色。高大挺拔,矗立在山間,彷彿像一尊巨大的雕像,顯得十分霸氣。

  說到石頭,我想大家都應該知道吧。但是,這普普通通的石頭中有怎樣的奧妙呢?那麼便有請河南理工大的地質學專家為我們深入講解一下吧。石頭最常見的三種就是變質岩,沉積岩,岩漿岩。所謂的變質岩啊,就可以說是遠古的石頭,像饅頭一樣,放時間長了就會變質,時間一長就會變成土。

  說起它啊!我想大家肯定對它不了解吧?那就聽我細細道來:“我們先坐着時光機穿越到1萬年前的今天,這裡曾是一片汪洋大海,因為地殼的運動,海底就會被拱起,從而變成了群山。這也就是滄海變桑田,在運動的過程中,海上有一些物質飄到了海底。變成山之後,這些物質就變成了一種叫沉積岩的石頭!”大家都知道火山爆發吧,火山爆發噴射出來的岩漿冷卻之後,便形成了岩漿岩。

  走進了這裡,它的美妙深深地打動了我。尤其是那溪水旁邊的石灘上。那漂亮的石英變質岩堆滿了整個石灘。我抓起一把石頭,往地上一平鋪,我的天,好多漂亮的石頭啊!哎,這個石頭怎麼這麼奇怪,走去問問老師?心動不如行動。哦,聽老師講解后,看明白了,這種特殊的石頭是通過擠壓與摩擦才變得如此奇特的?要不然的話,石英不像石英,變質岩不像變質岩,難道是混血兒?

  老師也給我們講的,在研究地質學出外考古時,必備三樣東西:羅盤,地質錘,放大鏡。 大家知道怎樣用地質錘嗎?他跟我們平常用的鎚子大不相同:一頭方的一頭尖的,尖的一頭用來扒開旁邊的碎岩石,至於那個方的,一般情況下沒有他還取不了標本吶?它的作用是把一塊非常堅硬的石頭砸碎,可以取出裡面的物質。也可以分清它的新鮮面。所謂的新鮮面,也就是它本體的顏色。

  找一棵愛心形的石頭給媽媽,找一顆圓形的石頭給噹噹,找一塊好看點的石英給爸爸。找一棵圓潤的石頭給我自己。可是沒有一顆愛心的石頭可以給媽媽。我就“上房揭瓦”,硬是摳下來一塊兒粉紫色的石頭……

  我喜歡這樣的活動,在玩中學,學中玩。記住知識又得到了快樂!



遨遊地質王國 標籤:遨遊漢字王國作文 地質博物館作文 環遊地球作文 八十天環遊地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