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心目中的三國英雄600字作文

我心目中的三國英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三國,一個諸侯並起的時代;一個群雄逐鹿的時代;一個人才輩出的時代……驍勇善戰的張飛、關羽、趙雲,足智多謀的諸葛亮,都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我心目中的英雄——張飛,字翼德。之前因為一個督郵耍他的大哥劉備,還到處欺壓百姓,為此大打出手。張飛雖然性情暴躁,是個粗人,但是粗中有細,幫劉備智取了瓦口隘,智取巴郡;戰功無數而且為人直爽、豪邁。

  我心目中的英雄——關羽,字雲長,他驍勇善戰,獨自一個人五關斬六將。面對幾萬大軍,取人首級如探囊取物似的。之前他到許都,曹操見他驍勇善戰並且是個義士,試圖用金錢、官職“收買”雲長,可雲長不貪圖官職與金錢。因為關羽和他大哥劉備走散了,他就去尋找失散的大哥,關羽臨走之時,曹操見雲長既善戰,有那麼忠義,就曰:“雲長真乃天下只英雄也!”

  我心目中的英雄——諸葛亮,字孔明,人稱“卧龍先生”。諸葛亮足智多謀,劉備欣賞孔明的才華,就“三請諸葛亮(三顧茅廬)”,能讓劉備這個梟雄三請的人,才智可想而知吧!孔明盡自己的才智輔佐劉備,立下赫赫戰功,如著名的空城計、草船借箭的始作俑者就是諸葛孔明。

  我心目中的英雄——趙雲,字子龍。趙子龍一身膽氣,原本是公孫瓚的一民大將,後來公孫瓚被戰敗,他就去投奔劉備,他為了劉備寧死不屈,獨自殺退一批批敵人,在軍中有萬夫不當之勇。

  這些就是我心目中的三國英雄,在以後的成長道路上,我要像張飛一樣直爽,像諸葛亮一樣足智多謀,像趙雲一樣有膽量,學習他遇到困難不退縮的精神;像關羽一樣仁義……



我心目中的三國英雄 標籤: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 三國英雄作文 心目中的英雄作文 我心目中的作文